滋润补肾的营养豆浆 黑豆浆的做法

2013-01-25来源 : 互联网

前一阵子一条国民床单风靡大江南北,其实生活中能怀旧的地方很多,渗透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就像这豆浆,至今依然保留着国民**饮的封号!

中医认为黑色的食物入肾经,黑豆、黑芝麻、木耳、香菇等食物都是滋补肾脏的优良食材,核桃也是健脑补肾的材料。在豆浆中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不仅可以改善豆浆味道,也可以凭借自身油脂起到让豆浆口感润滑的功效,还可以防止豆浆煮的过程中糊管。

这个用黑豆、黑芝麻、黑米和核桃仁做成的核桃三黑豆浆,口感又香又滋润,补肾的作用很强,寒冷的冬天适合常喝。

黑豆浆的做法材料:

黑豆50g、黑芝麻5g、黑米15g、核桃仁15g、水800ml、冰糖适量。

黑豆浆的做法:

1、黑豆洗净后泡发,捡出抛不开的“石豆”,以免损伤豆浆机刀头。

2、黑豆和泡黑豆的水一起放入豆浆机中,再加入黑芝麻和核桃仁碎,倒入800ml冷水,启动五谷豆浆程序即可。

黑豆浆的做法小贴士.:

如果是早上喝,前**晚上要泡上豆子,天热的时候可以放在冰箱里泡,如果泡豆子的水表面起了泡泡,就要倒掉换新水打豆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