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餐饮店长的各种工作流程

2013-01-25来源 : 互联网

连锁餐饮企业的分店作为企业内部相对*立的经营实体,它就好似一个细胞对于整个连锁企业的躯体来说,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如何使连锁餐饮企业的分店获得良性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店长作为企业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推行者和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在分店基本单位的落实人,当然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也就可以说,对连锁餐饮企业而言,店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连锁餐饮企业至关重要的大事。

一、店长的使命与工作职责

连锁餐饮企业分店的全体员工是一个有机协作的工作团队,而作为这个团队的***——店长,有着非常明确的使命和工作职责。

1.店长的使命:

(1)全面落实贯彻公司的营运规则,**优异的销售业绩,提供良好的顾客服务。

(2)**、布置分店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深刻理解、把握和弘扬连锁经营企业的企业文化。

(3)*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性,从而营造一个令全体同事心情愉快的工作环境,使自己成为一名连锁企业文化*基层的执行者和捍卫者,*大可能地为连锁企业的集体和长远利益服务。

2.店长的工作职责:

(1)了解连锁企业的经营理念;

(2)完成总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

(3)制定分店的经营计划;

(4)督促各部门工作人员贯彻执行经营计划;

(5)组织员工进行教育培训;

(6)监督分店的原料进货验收、原料的库存管理、菜品生产和销售服务等;

(7)监督检查分店的财务管理;

(8)监督人事部门的职员管理以及业绩考核;

(9)执行总公司下达的促销活动与促销计划;

(10)了解并掌握本店的销售动态,及时调整菜肴品种和完善菜品质量;

(11)监督检查本店的门面、标识、菜品陈列柜等,维护本店的清洁与卫生;

(12)负责处理顾客的投诉与抱怨;

(13)处理日常经营中出现的例外和突发事件;

(14)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成为该分店的代言人;

(15)执行总公司下达的菜品价格的调整。

3.店长的基本素质要求:

选拔、聘用合适的一店之长,在连锁餐饮企业的日常管理中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一个合格的店长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1)指导能力:能拓展下级的视野,画龙点睛,**远瞩,使其人尽其才,提高业绩的指导能力。

(2)培训的能力:按已有的规范管理培育下级,传授可行的方法、步骤和技艺,使其在其职尽其责、胜其任;同时还要有找漏补缺,帮助下级尽快改正并培养他们迅速成长的能力。

(3)资讯、数据的驾驭能力:信息资料、数据的整理、分析,并使之运用到实践中去,以扬长避短、查漏补缺,加强管理,提升业绩的能力。

(4)组织**能力:能有效、合理地组织下级,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共同完成总公司的既定目标。

(5)正确的判断能力:对问题、对事件要客观地评判、正确地分析,并快速解决问题。

(6)专业技能:经营餐饮企业(饭店)的必备技巧和使顾客满意的能力。

(7)企划能力:能有计划地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合理调配时间和利用空间,整合资源,提**率。

(8)管理能力:不断地找出隐患问题,加强管理,防患于未然,使分店整体运营结构更趋合理。

(9)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能力:不断学习和更新专业知识,在餐饮企业发展过程中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和企业一起成长,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的能力。

10)诚信的职业道德:有良好操守和高尚的道德才能显示出人格的魅力,才能有上行下效的效果。

(11)榜样和承担责任的能力:一店之长是整个餐饮企业(饭店)、整个团队的**,**是榜样——有什么样的店长就有什么样的员工;遇事要不推诿、划清责任、勇于承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