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餐饮连锁店的管理技巧有哪些?

2013-01-2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小型餐饮连锁店也需要有一个正确的管理方向,很多人都会认为小型的餐饮店就不需要什么详细的规划及管理,这是一个重大的误区,小型餐饮店也有适合它的管理技巧。

服务员的人数过多。服务员有七名,负责为各个餐桌的客人提供点菜、上菜、倒茶等服务,大部门时间她们在扎堆闲聊,因为餐馆只有七八张餐桌,服务员平均一人服务一张餐桌,导致没有更加的利用好人力资源。以在管理规范化程度较高的餐馆就餐的经验来看,一名服务员同时服务周围四张餐桌的客人是没有什么难度的。按照这种标准的配置比例,这家餐馆的服务员只要有四名就足够了,这样既能有效的利用人力资源,也可以为自己节约开支。

厨师人数不够。厨师只有一名,那是显然忙不过来的。各张餐桌上客人催促上菜的声音此起彼伏,而炒菜间里却只有一名厨师在忙得满头大汗。由此可见,现在的厨师数量与餐馆正常营业所需的厨师数量不相匹配。如果再增加一名厨师,上菜速度就会快一倍,顾客的满意度就会提高很多

别看是小型的餐厅,其中的管理技巧可多着呢。像这样合理的利用与安排人员。是既能有效的运营起来,也可以减少投资者付出额外的**。这样一个月不就又可以多*几千块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餐馆虽小,但也有它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