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餐饮网专家分析未来快餐行业发展趋势

2013-01-24来源 : 互联网

快餐业发展趋势有哪些变化?很多加入到快餐行业的人都应该很明确这一状况,做好自身的打算,这样才会走的更好更远……在此3158餐饮网**为您分析一下快餐行业的发展趋势供您学习参考……

民以食为天,餐饮消费成为拉动我国消费需求增长的重要力量。其中,快餐业作为餐饮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的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中国快餐业的基本态势是中式快餐的市场份额远大于西式快餐,但是西式快餐的品牌企业的实力和影响力均远超中式快餐的品牌企业。

这种发展现状不禁给我们带来如此的疑问:快餐业未来市场竞争的焦点会体现在哪些方面?未来我国快餐业又会呈现一个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按照目前快餐业的发展态势来分析,快餐业未来的竞争将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中式快餐与西式快餐的竞争,另一方面的竞争则来自中式快餐的内部竞争和西式快餐的内部竞争。在这种激烈而充分的市场竞争中,快餐业未来竞争的焦点具体又将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个是品牌的竞争,这是一个长期的主旋律。其中要打造中式快餐的品牌要更多地发扬我们中国文化的传统,在这个方面寻找突破口;品牌化还要注意产品的高稳定性和质量,从而逐步积累出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二个是围绕标准化的竞争。国外产业链的整合比较超前,国内也会面临一个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问题。标准化的主要内容可以分成两块:一个岗位操作的标准化,包括设备和制作方法等;还有一个是人才培训的标准化。

第三个是围绕**模式的竞争。**模式是中式快餐的短板,品牌和标准化的差异,导致成本的构成不一样,*终也导致了**模式的不同。

例如,西式快餐是全时段的销售模式,中式快餐目前还没有突破这个瓶颈,中式快餐的销售主要集中在中餐和晚餐,这就导致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的店金收入差异很大,中式快餐的店金收入常常只有西式快餐的一半甚至更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