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周黑鸭惊变周鸿鸭

2013-01-22来源 : 互联网

风靡江城的卤味小吃“周黑鸭”,一夜间有10家店集体变脸为“周鸿鸭”。10家门店分布在广埠屯、南京路、步行街等繁华街头。商铺外“十店齐开业,特惠六折起”的红色宣传单非常醒目。记者看到,除了鸭翅、鸡尖、鸭脖在做六折促销外,其余种类都是八折优惠。

一夜间,黑鸭子穿上了“鸿”马甲,让不少食客感到好奇,当问及店员原因时,周鸿鸭内的店员说,“二者就是一家。”若是一家为何要换个招牌?如今的周鸿鸭和周黑鸭又是什么关系呢?

多家周黑鸭集体“黑”变“鸿”

来到位于武昌街道口新华书店旁边的原周黑鸭店,店内早已满座。原来的“周黑鸭”招牌已变成“周鸿鸭”,LOGO从穿西装的小人变为黄色小鸭的形象,店员着装也都印上了“周鸿鸭”的标识。而店面布局、色调都和以前很相似。中国餐饮连锁经营网从墙上挂着的注册商标上,名字已变成“湖北周鸿鸭食品有限公司”,但生产许可证上却还写着“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打印给顾客的购买小票也是 “周黑鸭”。

走访亚贸、青山建二、四美塘、南京路和江汉路店,发现这五家“周鸿鸭”店铺都是由周黑鸭店转过来,“本月18号开始营业,以前在周黑鸭办理的储值卡不能再使用。”有店员介绍,因为周黑鸭的口味太重,所以公司创立一个口味清淡,更适合大众食用的新牌子。但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顾客表示,没在意改名了,口味也没有太多变化,只是之前的“周黑鸭”有些甜味,而“周鸿鸭”没有这种口感。

在徐东、光谷等商圈,发现周黑鸭店仍旧是周黑鸭,店铺外贴着招聘的大幅宣传单,工作地点都在深圳地区。但店内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兄弟店”周鸿鸭的开张。几名店员表示并不知道“周鸿鸭”的存在,一名男性店员说周黑鸭这个名字不会变。

周鸿鸭: 两家店的**是亲兄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周鸿鸭共开了10家店,都是由以前周黑鸭专卖店转过来。因为周鸿鸭**周长江是周黑鸭的**周富裕的哥哥,都是重庆人,所以两家店其实就是一家人开的。

该人士还透露,周鸿鸭公司办公地点在盘龙城佳海工业园,目前在试营业中,两家店各有优势,但会错位经营。至于未来还将在江城开多少家店?该人士说,这由市场反应来决定,但暂不接受加盟

周黑鸭: 我们是两家公司

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立晓则称,因为觉得门面租金过高,周黑鸭原来的门面已经转让,周黑鸭办公地在江岸区,周鸿鸭与周黑鸭没有任何关系。

“在周黑鸭100多家分店中,转让10多家店不算稀奇。”郝立晓说,何况在已转让店铺所在商圈中,周黑鸭仍有门店。以前布点资源有重复的地方,但现在资源开始优化。“能不能**,就是*好方式,鉴别是不是周黑鸭。”郝立晓强调,周黑鸭和周鸿鸭是两家公司。

周鸿鸭是周黑鸭的“哥哥”

周黑鸭为何同时让出繁华地段的十家门店?带着这样疑问,辗转打听,终于有圈内人透露,周黑鸭**周富裕有一个哥哥,名字叫周长江,也在武汉卖过鸭子。当年周富裕和哥哥周长江都从重庆到武汉打拼,两人都是开卤鸭店起家,周长江卖的鸭子叫长江怪味鸭,在武汉有几家分店。后来周黑鸭*起来,周长江旗下店铺也挂上周黑鸭的招牌,但周长江一直未在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也没占股份。近来,两兄弟起争执,周长江一气之下要回原本属于自己的十家门店,自立门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