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中餐的盛宴-思念家乡的味道

2013-01-16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来了,故乡的味道油然提到远在他乡的游子的味蕾、身心,思乡的情绪开始悄悄蔓延。春节将近,我们即将踏上一场声势浩大的返乡路程,这场路程,一年一度,已经不知始终地持续了三千年;在未来,仍将遥遥无期地持续下去。

不论是雾松冰河,千里雪飘的北国,不论是依旧莺歌燕啼、山青水绿的岭南暖国;不论是江南鱼米之乡,还是巴蜀大地,游子们加紧着思乡、返乡的行程。

在乡旅的另一端,连接的是慈母们迫切的催问和目光,是老父们渐已泛白的鬓角,是时隔一年又一次原乡的温暖;近乡情更怯,一年的隔断后,临近家乡时,弥漫在寒冷空气中,家乡的味道都会愈来愈真切起来。直到大年三十,春节的*后一晚,十亿人,不论身在何方,都会不约而同地准时赴约,齐聚在家宴餐桌面前,齐刷刷地举起碗筷、杯盏、酒樽,发出同样的祝福。

此时,万家灯*,丰盛食物的温暖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以及一年内的不愉快记忆;广袤土地不同角落的餐桌上,热气腾腾的餐桌上,亲人们喧哗热闹,推杯换盏,乃至手舞足蹈、耳热面红;在餐桌上摆放的菜肴,因为地域的不同,而各自不同,有东北的猪肉粉条、大丰收、大馅儿饺子,有北京人津津乐道的涮锅子、烤鸭;在江南,上海人呈上熏鱼、烤麸、腌笃鲜;福建的佛跳墙;重庆的川味*锅;广东的烤乳猪、烧鹅、龙虎斗;湖南的剁椒鱼头;南甜北咸,东酸西辣,其乐融融。

而慈母们摆出的佳肴,自是游子们自幼入口即难以忘怀的家乡菜。不论你身在何方,地处多远,*熟稔的菜肴,永远是童年的味道,永远是母亲烹饪的味道,终生不会改变;不论显贵腾达,不论浪迹天涯,牵扯你梦挂魂萦,牵扯你像风筝一样,每过一年即被悬空扯回地面,当然是只属于故乡的味道。一旦你生于斯,长于斯,味蕾便注定被圈定在故乡的半径之内,真真切切,一生不容改变。

童年的年夜饭,说起来竟都历历在目。当年吵着要压岁*的小孩子们,现在都在别的城市里工作、生活,而一顿年夜饭,仍是此刻绕不过去的情结。

如今有了更多的选择。你可以在家亲自打理,若是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也可以去酒店餐厅预定一顿年夜饭,想要什么口味都能找到,只是一定要赶早。3158春节美食专题还会提供贴心的新年服务,年夜饭的元素一个不少,还省却了收拾洗涮的麻烦。酒足饭饱之后?回家包饺子呀。

无论去餐厅定制,还是在家自理,无论是四世同堂的大家族,还是温馨小家庭,年夜饭,就是一家人在一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