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生煎黑椒鸭片的做法

2013-01-07来源 : 互联网

粤菜在**来,利用中国**的烹饪技艺,引进了诸多调味品和原材料,把原本华丽的中餐,制作的更加斑斓,使饮食制作发挥到了**! 今天制作的这款粤菜是“生煎黑椒鸭片”。此道菜,属于微辣型,吃起来焦香咸鲜,有些烧烤的味道,色泽红亮、焦香诱人、鲜香味美、胡椒浓香。

食材明细:鸭腿一只350克、洋葱 60克、甘笋 25克、冬笋 25克、杭椒 20克、黑胡椒粉 少许、黑胡椒碎 1克、蚝油 15克、酱油 10克、鱼露 5克、绍酒 适量、烹调油 少许

生煎黑椒鸭片的做法:

1. 勾兑料汁;碗中放入蚝油20克。

2. 放入鱼露5克。

3. 放入酱油10克。

4. 放入绍酒10克混合均匀备用。

5. 用刀剔除鸭腿骨。

6. 用坡刀片法,把鸭腿肉片成大片,

7. 锅中注入少许烹调油,油量可润锅底即可,然后下入鸭片。

8. 用旺*把鸭片煸出多余的油脂,然后用勺舀出不要。

9. 继续把鸭片煸至焦香,煸好后下入洋葱煸炒。

10. 同时撒入黑胡椒碎煸香。

11. 煸出香味后,再撒少许胡椒粉炒匀。

12. 炒匀后,放入杭椒煸炒断生。

13. 再放入配料炒匀。

14. *后烹入料汁,用猛*爆炒快速翻勺,至收净汤汁便可出锅。操作全部完成。

15. 成品图片。

温馨提示;

1、鸭要选择肥硕肉嫩个大的为好,使用胸、腿部位的肉均可。

2、烹调油不要多,能润锅底即可,甚至干煎都行,鸭片下锅很快就会出油。

3、制作此菜,关键是要注意*力的运用,一定要带出烧烤的味道才行,*小肉质容易煸干口感不好,*大容易煸糊,因此轻重缓急可自己灵活掌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