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粤菜的做法——东江酿豆腐

2013-01-03来源 : 互联网

特色粤菜酿豆腐是客家的*为家常的菜,据说,是因为客家人原本来自中原,后到南方时,由于没有面粉,只能用豆腐来包馅,也就是豆腐包的水饺,就是现在的酿豆腐。客家酿豆腐发展到现在,有酿白豆腐、草包豆腐油豆腐,现在出现了客家酿三宝:酿茄子、酿苦瓜、酿辣椒。

食材明细:北豆腐适量、猪肉馅 适量、鱿鱼须 适量、油菜 适量、虾蓉 适量、白胡椒粉 适量、生抽 适量、淀粉 适量、料酒 适量、香油 适量、盐 适量

酿豆腐的做法

1. 将鱿鱼须撕去膜,剁成泥;葱洗净,切葱花。

2. 猪肉馅加入虾蓉、鱿鱼泥、淀粉、盐、香油油、胡椒粉搅拌。

3. 分成加入葱姜水,打至上劲成胶状馅。

4. 豆腐改刀切成,大小合适豆腐块,在豆腐上用“U”刻刀挖出洞。

5. 将肉馅酿入豆腐中。

6. 锅置中*,加猪油适量,烧至七成热,将酿豆腐逐个放入锅中。

7. 煎呈金黄色,再加猪油,翻煎另一面。

8. 将煎好的豆腐盛出待用。

9. 油菜洗净,在根部打十字刀插入胡萝卜丝。

10. 锅中适量水调入少许盐烧沸,下入油菜焯烫至油亮捞出,沥干。

11. 另起锅少许油烧热,爆香姜片;放入高汤、精盐、生抽煮沸。

12. 转至中小*,将煎好的豆腐放入煮制。

13. 大*收汁,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