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银针鸡汁鱼片的做法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的银针鸡汁鱼片汤清色淡、优茗飘香、味道鲜美、鱼片滑嫩、消暑滋补、时令佳品。“银针鸡汁鱼片”传统做法,应使用鳜鱼、银针茶、口蘑、香菇、冬笋尖、鲜蚕豆、金华*腿和青菜等。此道菜为半汤半菜的做法,成菜后,汤清、味鲜、肉嫩,带有淡淡的茶香,是夏季一款非常好的时令菜肴,此菜还集消暑、进补、尝鲜于一菜,堪称人间美味! 今天,以简单的方法来制作这道菜,减去了部分贵重材料,但味道仍然鲜美。

食材明细:鳜鱼肉150克、香菇片 40克、熟冬笋尖片 50克、鸡汤一碗 600ml、湖南银针茶 0.5克、盐 2克、味精 1克、绍酒 10克、白胡椒粉 少许、大葱段 20克、姜片 15克、淀粉 少许

银针鸡汁鱼片的做法

1. 先把鱼肉片成大片,然后进行浆制,先撒入少味精和盐。

2. 再撒入少许胡椒粉,滴入几滴绍酒。

3. 放少许干淀粉抓匀备用。

4. 把鸡汤注入锅中,放入葱段和姜片煮开。

5. 然后倒入香菇片和冬笋片。

6. 把鱼片一片一片展开下入锅中。

7. 鱼片烫至变色后捞入容器里。

8. 把原汤进行调味,先滴入几滴绍酒。

9. 撒少许味精和盐。

10. 把调好味的原汤烧开,然后倒入盛鱼片的容器里。

11. 趁热撒上适量银针茶。

12. *后撒少许胡椒粉便可上桌食用。

温馨提示;

1、使用刺少的鱼肉都可以制作,但*好使用鳜鱼肉或鲈鱼肉味道比较鲜美。

2、如没有鸡汤,也可用超市购买的清汤块来代替。

3、稍加浆制的鱼片会更加鲜嫩润滑,还不易碎,也可保持汤的清澈。如没有银针茶也可使用毛峰来代替,但一定要使用绿茶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