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香甜玉米肠的做法

2012-12-28来源 : 互联网

香甜玉米肠用甜玉米粒,又加了蜂蜜,猪肉搅打得很细腻,所以做出来的玉米肠非常香甜,把他拌在饭里吃十分的美味。

材料:猪肉750g(肥:瘦=1:9)、红薯淀粉100g、水180g、生抽、姜汁、盐、蜂蜜、白糖、五香粉、胡椒粉适量(调料我都没有称,按各家拌肉馅的习惯加就可以)甜玉米粒。猪小肠2米(或肠衣)、棉线、矿泉水瓶。花椒1把。

香甜玉米肠的做法:

1、猪小肠用自来水内外冲洗干净,撕去外面的脂肪,反转内面朝外。

2、用刀背刮去小肠内壁的组织,刮的过程中小肠的外膜也会脱落,跟小肠内壁一起被刮出来,留下猪小肠中层的乳白色的薄膜就是所需的肠衣。

3、用自来水冲干净肠衣薄膜的内外面,同时检查是否有破漏,如果有,在破漏的地方剪断。

4、肠衣泡在清水中备用。

5、猪肉留下肥瘦一比九的比例,给孩子吃我不想太油腻,不介意太多肥肉的话2:8或者3:7都可以的。

6、猪肉剔除筋膜、切成小块。

7、放入绞肉杯搅成肉泥。

8、搅好的肉泥如图,如果还有稍微大块的肉,可以再用刀剁一下。

9、用厨师机的搅拌棒搅打肉馅两分钟。

10、分两次加入淀粉水,搅拌至水**被肉吸收后再加第二次。

11、加入各种调味料,继续搅打至肉馅带Q劲。

12、加入甜玉米粒,拌匀。

13、肠衣一端套在半个矿泉水瓶上,用绳子系紧,肠衣另一端打结封口。

14、将肉馅通过矿泉水瓶装入肠衣中,用针在肠衣上扎小孔,以便排出肠衣内的空气

15、灌好的玉米肠用棉绳分隔成小段,挂起风干肠衣表面,约半天时间。

16、水中放花椒,煮至水温热后放入玉米肠,煮至水冒小泡后关小*,保持水接近沸腾但水面不开的状态共25分钟,如果水沸腾的话,肠衣容易胀破。煮好的玉米肠放凉后就可以切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