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季热门食材五香卤牛腩

2012-12-10来源 : 互联网

以前小编做卤牛腩,往往都是直接丢入锅中卤制便可,没想到生姜和大葱是需要事先炒香再卤制的;后来录制美食节目,也看到厨师做卤牛腩,手法一致,都是先将生姜大蒜大葱先炒过,再下入牛腩翻炒,*后加入香料及调料小*慢卤。于是,回到我自己的厨房,也如法炮制,在卤制的过程中,就闻到那股浓重的香味,*后一尝卤出来的牛腩,果然特别入味,特别香浓好吃,连卤制的汤汁中也带着香料的味道,若是拿这汤汁加上肉一起煮碗面,味道都是非常赞的。**给你一定试试,在闲暇的时段,耐心的卤制着这样一锅牛腩,放凉后分装入冰箱保存,放个两三天都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吃法,则是多种多样,添些食材做成牛腩煲,或者就是放些萝卜烧成萝卜牛腩汤,再或者直接用来煮汤烧面,都是极方便且美味的。

材料:

牛腩5小条、小葱1根

调料:

食盐适量、冰糖10颗、姜1块、蒜3瓣、八角2个、花椒10粒、桂皮1小块、生抽适量、香叶7片、豆蔻2小颗

五香卤牛腩的做法步骤:

一。牛腩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姜切片,葱打结,香料集合在碗里备用;锅中放冷水加入牛腩一起烧开去血水沥干备用

二、另取炖锅或砂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姜片蒜块炒出香味,加入出过水的牛腩一起翻炒至微焦黄,加入所有香料,加入足量水,放入打结的小葱,调入适量鲜味生抽及冰糖,大*烧开转小*煲2小时左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