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抵寒又暖身之虾仁馄饨

2012-12-0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北方暴雪, 令我联想到大碗馄饨。因为在冬季的北方,无论天气有多么得寒冷,多少得恶劣,无论在大店铺还是在小店铺里、马路边的便民餐车上、简易大棚早餐摊点里都有卖馄饨的,因为吃上滚烫馄饨可以抵寒暖胃暖身!每当我见到摊点排除买馄饨的人,就会想起自己的童年。那时每天上学都要经过一段路边摊。有个叫“大碗馄饨”的摊位,这个摊位是**三餐吃饭排除的人*多、*热闹了。当时在整个城市,算是小有名气的馄饨摊了。这个摊主他自已掌勺,他的妻子专门包馄饨,有一个小伙子给他们夫妇俩当下手,一辆三轮车载着一个土柸大炉灶,炉灶上放有一口大铁锅。在摊主煮好馄饨一掀锅盖的一刹那,一股热气带着飘香散发在整个路边。摊主一边打开锅盖,一边往锅里添点凉水,浇下沸腾的馄饨,一边很麻利地从面案上拿起一大摞白瓷碗,将碗把整个面案摆满。然后在碗中加一小撮香菜、紫菜、虾皮和榨菜,再往碗中倒入半碗大骨汤后,用笊篱从大铁锅中把已煮好的馄饨捞出来倒入碗中。摊主把摆放在面案板上大碗全都装得满满的,你看着晃来晃去的汤,露出碗里的馄饨显得很大,其实馄饨皮里的馅就一点点,因为他们在包的时候,用筷子拨一点肉馅,要卷馄饨时,再把筷子撑一下馄饨皮里再卷起来,就这样支撑着的皮显得馄饨大,每碗馄饨也就3-5个,二毛*一碗。 围着桌子坐在小马扎上的人,一见小伙计端着满满一碗馄饨放在你的面前,恨不得一口连汤带碗全喝下去,因为天气太冷了,喝下这碗热腾腾的馄饨,即使冻得发抖的人,也会立刻从头到脚、浑身上下冒着大汗。当时我看着这些吃馄饨的人,非常渴望自己能早点挣*,早点吃上这大碗馄饨!如今,别说在城市,就是在乡村,大多数老百姓都过着富裕的生活,吃碗馄饨算什么啊,就是吃山珍海味也没什么大问题了。
一、食材:
韭菜、大白菜、胡萝卜、木耳适量,生姜葱少许。可按自己的所好选择蔬菜,总之合起来蔬菜总量为3份,猪肉虾仁合起来为7份,即比例为3/7。成品馄饨皮1斤。
二、调料
1.内馅料:香油、花生油、味极鲜、十三香、白胡椒、鸡精、精盐等适量。
2.汤料:鸡蛋、紫菜、香菜、鸡精、精盐、味极鲜、醋、辣椒酱等。
三、备料:
1.提前用温水泡好木耳,把从冰箱取出的虾仁解冻,若用新鲜虾仁更好!
2.在碗中加少量精盐,用手轻轻揉搓,这样木耳中的泥土很容易洗净。
3.先做鸡蛋饼。鸡蛋中,加一勺水和淀粉,做出来的鸡蛋饼特别得松软鲜嫩。再把鸡蛋饼切成长条,备用。
四、做馅
1.用牙签把解冻的虾仁中的黑线挑出,一个虾仁切成三段(不要剁碎,这样吃起来口感好,而且也很好看、很诱人)。
2.用1/3根胡萝卜打成丝剁碎,用了一点点大白菜头剁碎(因为大白菜水分大,放入肉馅中口感松软,否则肉馅容易太硬)
3.在肉馅中加入适量的生姜葱沫,少许的白胡椒、十三香、鸡精、精盐、味极鲜、料酒、花生油,调好后静止15-20分钟让其馅入味。
4.倒入胡萝卜、木耳碎沫,倒入虾仁。
5.倒入大白菜、韭菜,二次放适量的鸡精、精盐(根据自己的口味轻重)、花生油,一点点香油后,将肉菜馅调均匀(定朝一个方向调馅)。
五、包馄饨
1.在卷馄饨皮时,按习惯卷就可以了,或从上或从下卷皆可。如果皮比较干,就有皮上摸上一点点凉水,这样好捏。
六、做汤料
把鸡蛋丝、香菜、紫菜放入碗中,再按自己的味口放调料,如:醋、白胡椒粉、辣椒酱、鸡精(代替大骨汤)等,把沸腾的馄饨汤交到碗中,*后把煮熟的馄饨入到碗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