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苏山药花鲢鱼尾汤的做法-适合冬季喝的汤

2012-11-28来源 : 互联网

紫苏山药花鲢鱼尾汤的做法有哪些技巧?寒风萧瑟,让人憧憬炉*上咕嘟咕嘟沸腾的汤。煲汤不是想的那么麻烦,使得砂锅炖菜长时间沸腾也不破坏食物的色香味,反而越发肉质软烂、汤汁浓郁,各种滋味**融合,我喜欢紫苏山药花鲢鱼尾汤,更喜欢那种期待美味的感觉……

紫苏山药花鲢鱼尾汤的做法,需要准备的材料:花鲢鱼尾1个(约重250克)、山药300克、鲜紫苏叶20克

配料:生姜15克、料酒2茶匙、盐3/4茶匙、胡椒粉1/4茶匙、味精1/4茶匙

紫苏山药花鲢鱼尾汤的做法:

1、 鱼尾和山药洗净,生姜切片。

2、 紫苏叶清洗干净。

3、 山药去皮切段。

4、 锅烧热放入少许油,把鱼尾煎至两面微黄。

5、 锅内加入足量的开水和生姜、料酒、盐。

6、 大*烧开炖煮10分钟。

7、 放入山药块后再煮15分钟。

8、 *后放入紫苏叶煮2分钟,加胡椒粉、味精调匀即可。

紫苏山药花鲢鱼尾汤的做法小贴士:

1、 山药去皮改刀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生褐变。

2、 新鲜山药切开时会有黏液,去皮和改刀*好戴手套操作,以免引起皮肤过敏而导致瘙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