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药栗子猪肚煲的做法

2012-11-27来源 : 互联网

栗子猪肚煲的做法简介:

此煲鲜香可口,秋天刚下来的栗子、山药配合补胃、调气的猪肚绝了,秋天温补**美食的称号绝不是浪得虚名啊。不但可供中、晚餐食用,脾胃虚弱者食之甚佳。具有健脾和胃益肾调经的作用,适合全家老少一起饮用。

栗子猪肚煲的有几大好处:

1、气血两亏的尤其是脸色不好的喝此汤可以补气养血

2、补肾养胃,猪肚和栗子都是健脾胃的

3、山药更是秋季补肺的**美食

栗子猪肚煲的做法食材

主料鲜山药 栗子 猪肚 配料生姜 葱 大蒜 八角 花椒 小茴香 料酒 盐 土豆炖骨头

栗子猪肚煲的制作步骤

1 猪肚洗净用盐、醋少许面粉搓洗冲净、焯水倒掉水,从新做水放入、葱段、姜片、大蒜、花椒、八角、小茴香料酒放入猪肚开锅后改文*煲1小时至猪肚软熟。

2 山药戴上手套去皮切成象眼片、栗子用高压锅烤熟趁热剥皮,红椒切块。

3 猪肚晾凉切条待用。

4 原汤加入猪肚、栗子、山药片、红椒、加盐、胡椒调味略煮即可出锅

栗子猪肚煲的做法小贴士:

山药入肺、脾、肾三经,补肺健脾益肾,性平而不寒不燥。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能养尉健脾补肾止血。猪肚味甘性温,入脾、胃经,为血肉有情之品,健脾胃,补虚损,是虚劳羸弱者营养的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