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版】忆:河南家乡菜“金丝穿元宝”

2012-11-21来源 : 互联网

那年花开,我想去看您了“父亲”
离别的伤感悄然而至,还未准备好道别的祝福词已要匆匆离家,横陈在未来的岁月中不能陪伴您,至爱的父亲,请您记得珍重,请记得有我眺望的眸光,请记得那年花开时节,和那个天真的我。

人生的无常挟裹着一场场揪心的深情别离,无法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明知**间无不散的宴席,却总在*后的时刻执拗着难分难舍。也许曾经的欢聚注定了今日的噙泪而散,于是我淡然了命运,也只这般含着泪,回忆着和您们共同度过的每一个日夜。

再一次踏上河南开往重庆的*车,带着复杂的心情和父亲依依**,每一句“再见”眼里都饱含泪水,脸上却假装坚强告诉自己不能掉下来,既然选择漂泊,就得勇敢面对,不管前面是悬崖也或雷区,我必须得踏过去这道坎,因为,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

重庆,一个承载我梦想的城市,一个有着我爱情的城市,带着对你的憧憬,我来了……

回忆总是很长很长,但却很美。

我永远记得,那年花开的时候,有你们陪伴着我,向左向右,不离不弃;

我永远记得,那年花开的时候,我跌倒了,你搀扶过,我受伤了,你安慰过我,无论风雨,我都时刻铭记生我养我的父母;

我永远记得,那年花开的时候,你为我流下了泪,我也哭出了声,只是因为不舍,因为我的固执离开;

我永远记得,儿时那道父亲家乡菜,“金丝穿元宝”。在漂泊的重庆,也曾刻意去找寻父亲的味道,可往往很多时候,越是有心却无意,一个人几年了,再也没能品尝到父亲的那道拿手菜。今夜,决定拨通电话找父亲“取经”去!

父亲在电话那头详细的给我解释着那道河南家乡菜——“金丝穿元宝”的具体做法:

1.准备好“金丝穿元宝”所需材料

2.汤锅注水至1/2处,加入少许盐,搅匀

3.大*煮开,将饺子顺着锅边滑入

4.煮至饺子浮起,加入挂面,煮至挂面熟透即可

父亲温馨提示:河南家乡菜“金丝穿元宝”做法小技巧

1、如果采用手工面条和饺子,效果会更好;

2、水量根据材料的多少而定,要充分没过食材为宜;

3、注意饺子和面不要同时下锅,煮的时间不同;

4、水中可以加少许盐,以免饺子相互粘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