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春节特色卤水鸭 浓浓家的味道

2012-11-20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过得很块,转眼间离开家*自在外工作又快一年了,这一年里由于工作繁忙,也没时间回老家潮州看看,今年春节也回不去了。

春节正在一步一步临近,每当这时候看着同事朋友们收拾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忙着赶回家一家团聚,我就越是特别想家,想念跟家人一起吃着年夜饭聊着天,对于年夜饭的记忆,那是妈妈忙碌一整天为家人准备这顿年夜饭的背影,那是厨房里飘来的一阵阵熟悉的饭菜香,那是家的感觉...

每个地方的年夜饭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个家庭的年夜饭也有自己的味道,吃团圆饭,菜式是很讲究的,像卤水鸭等,都有寓意,在我们潮州,象征着全家一年自始至终圆圆满满。 今天特别想念妈妈每次在年夜饭上做的家乡特色菜潮州卤水鸭,于是终于忍不住自己动手做了试试,虽然自己做的比不上妈妈的味道,但这过程却是让我回味了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

潮州卤水鴨的特色:

具有传统五香味卤鸭肉,咸香可口。

潮州卤水鴨的材料:

川椒半汤匙、八角2粒、草果1粒、甘草1粒、桂皮1寸、沙姜粉1汤匙、南姜2片、清水2公升。

潮州卤水鴨的做法:

将2公升水入锅煮沸、加入材料煮10分鐘、加入生抽、晒油、盐、沙糖、五香粉。放入鴨子,小*煮一个半小時就可以出锅了。

有人总结说,年夜饭昔日是重“吃”,今日是重“情”,平时在很多家庭里面,家人都是为生活各奔东西,难得团圆,一起吃顿年夜饭,聊聊家常那是*幸福不过的事了,这时候年夜饭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份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因为我们吃的,更多的是亲情,是团圆,是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