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记】妈妈的味道 ——老吉林的年夜饭

2012-11-20来源 : 3158招商加盟网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我的家乡在吉林延边,我生在那里,养在那里,居然一直没发觉家里有什么好。大学就学远离了家乡,来到了遥远的南方,大学毕业后,留在了重庆,一直到现在,因为工作的原因也一直没时间回家看看,工作之余,常常会怀恋在家乡吃过的好吃的东西,越是吃不到,就越发觉的好吃,常常想到梦里不自觉的留口水,那种家的感觉,那种妈妈的味道,如今细细品来,就是大树对根的情怀……

  马上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临近了,每逢这个时候总会特别的想家,想念家里的年夜饭,想念妈妈在春节前用大米精心酿造的“岁酒”, 想念妈妈年夜饭时将大米面和好蒸熟后,捣成大粘团,再搓成椭圆形圆条,切成薄片,倒入鸡、牛肉汤锅做成的 “德固”,想念妈妈的味道,想念家里的一切……

  昨天我给妈妈打电话,跟妈妈说我想吃“德固”了,妈妈在电话里教了我具体怎么做,晚上自己也试着学着做了做。


  吉林美食德固的原料:大米 面 鸡、牛肉汤锅

  吉林美食德固的做法:将大米面和好蒸熟后,捣成大粘团,再搓成椭圆形圆条,切成薄片,倒入鸡、牛肉汤锅即可。

  妈妈,“德固”很好吃,当然自己做的没法跟您的手艺比,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还是有点繁琐,但是过程是快乐的,吃起来也是喷香喷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