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记】妈妈的味道 ——老上海的年夜饭

2012-11-20来源 : 互联网

我的家乡在上海,一直在重庆工作几年了,今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春节就要在重庆过了...

回想起去年,大雪影响各地的交通,媒体使劲报道*车票如何一票难求,而今年我却很淡定地注视春节脚步的临近,这是这么多年来,我**次在没有和父母一起过春节。在上海,家里年夜饭不喝汤,一般在年夜饭席上,发芽豆和黄豆芽总是有的,因为这象征着升和发,十分吉祥如意。过往品尝年夜饭上的发芽,我只会觉得好吃,而今想起来,更充满了“一种思念的情怀”,我开始想家了,想念妈妈的味道...

.

  上海发芽豆的配料:

  蚕豆250克,香油10克,精盐4克。

  上海发芽豆的特色:豆制酥烂,清鲜香浓。

  上海发芽豆的做法::

  1、将蚕豆洗净,放入盆内,加温水浸泡,见豆变软后,捞入竹篮内,盖上湿潮布,放在温度较高的厨房内,每天淋6-8次,经七八天即由芽发出,待蚕豆的芽都长到1厘米长时,即可取出洗净。

  2、将发芽豆芽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用旺*烧开,改用小*焖至1.5-2小时,芽豆酥烂,加上精盐调味,继续煮片刻,即可盛入碗内,食时浇上香油。

  我喜欢妈妈做的发芽豆汤,它不仅仅是好吃,更是亲情的一种眷恋,身在异乡,新的一年,愿家人一切安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