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亲人 断不了的爱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很久没有写日记了,以前的我是坚持两天一写的,现在工作了,一是时间没那么多;二是也不想写了,因为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可写的了。然而今天,由于一些思绪的缠绕,让我又有提笔写日记的冲动了。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台湾高山族人,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北京参加工作。现在快到年底了,今天听同事们聊到自己家乡过春节习俗,不由让我想起了家乡的爸爸妈妈。当初参加工作的时候,妈妈就让我回去工作,不要留在北京。我们家就我一个*女,妈妈这样的想法我太能理解了。现在*在异乡的我好想回家,好想回家过年,好想吃妈妈做的“长年菜”。

在我们台湾高山族,过年有一个习俗:春节**餐爱吃“长年菜”。象征绵绵不断,长生不老。所以每到春节那天,妈妈就要为我们全家做这道“长年菜”,现在想来好怀念呀!由于在家长期的耳濡目染,现在我也还记得妈妈是怎么做的这道“长年菜”。*先是将芥菜切成约15公分长段,在滚水中加少许盐,再把芥菜放入川烫约5分钟,捞起备用。加盐的用意在于让川烫过的芥菜仍旧保有原先的翠绿。其次就是起油锅,将虾米与蒜末爆香,加入所有调味料及高汤煮开,再放入烫好的芥菜熬煮约20分钟即可。

我想现在的妈妈还是这样做这道菜吧!我想妈妈正在家盼望着我这个春节回家吧!我想这道菜就像妈妈对我的爱一样绵绵不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