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游子关于羊肉包的故事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云南昆明四季如春,趁着放假和好天气*自一人出去溜达一圈。当我在附近的广场上听到了家乡的一***民歌—《掀起了你的盖头来》,顿时一股思乡之情油然而生,脑海里也随之浮现出一幅幅家乡的画面,亲人们的脸庞。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回家了,心情变得异常的沉重。

我是一个新疆**尔族的姑娘;也是一个客居他乡的游子。远在他乡的我不仅思念我的故乡,亲人,也怀念妈妈用面粉、羊肉等亲手做成的包子。

在我们那有个习俗就是春节的**餐要吃以大米、羊肉、葡萄干做成香喷喷的普罗,用面粉、羊肉等做成的包子和用带骨羊肉做成的手抓羊肉,而我*喜欢吃妈妈做的羊肉包。虽在外多年,但对于妈妈做的羊肉包的味道还记忆犹新。同是客居他乡的你看到这,会想起你妈妈的哪道拿手菜呢?

记得那年的我15岁,放学回家跟着妈妈学做羊肉包。但无论怎么做,味道都没有妈妈做的好吃。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做的不只是羊肉包,还有妈妈满满的爱在里面。现在的我还清楚的记得妈妈做羊肉包的过程,于是决定回家自己做。*先我去超市买了做羊肉包所需的小麦面粉、羊肉、韭黄等材料,回到家把羊肉馅做好;其次将面粉与酵母掺在一起,用温水和好,揉匀,待面团发起,对入适量食碱,揉匀揉透,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圆皮,将馅料放入圆皮的中间,收边捏紧,捏成16个以上的褶,即成包子生坯;*后将包子生坯摆入屉中,用旺*沸水蒸熟,即可吃了。

羊肉包做好了之后自己立马吃了几个,这时的我更想妈妈了,于是就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把我今天的感受和做羊肉包的事告诉了她。妈妈还给我提了几点做让肉包的建议:一是羊肉的膻味较重,所以要加入花椒水以去膻,同时还应加大姜末的用量;二是韭黄末应*后加入,如无韭黄,亦可用芹菜、香菜代替。通话的*后妈妈很平和的问了我一句:“今年过年回家吗?”顿时我的双眼像布满了一层乌云,接着就哗啦啦的下雨了。我知道其实妈妈很想我回家,只是怕我工作忙。我说:“今年过年一定回家,我还要回来向妈妈学习怎么做好羊肉包呢。”我们母女都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