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心情 温暖的鸡汤【图】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这忽冷忽热的天气,就好像一个人的心情,有时候就是莫名的悲伤起来。一个人在外面漂泊的日子还是蛮辛苦的,有辛酸、有感动、还有一些无奈……可是现实的生活就是这样,不经历一些磨砺怎么才能够长大呢?前几天突然的降温,生病了,一个人躺在床上是那么无助。我发高烧了,饭都吃不下,病还饿着好可怜。

后来实在受不了,就回家去了,一进门妈妈看到我那憔悴的模样,很是心疼,得知我都没有怎么吃饭,看到她脸上满是焦急。在给我安排好一切后,妈妈亲后为我煲了一份鸡汤,还喂我吃了两口,那种被妈妈照顾的感觉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后来每次生病,都想喝妈妈为我煲的鸡汤,好像喝完一碗鸡汤病就会**似的。

前阵子放假没事做,就自己捣鼓着也准备做鸡汤,可是怎么也做不出那种味道,后来甚至是去网络上、书上都看了,还是做出来那种味道。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我们喝的不是汤,而是一种心情。是心情也好,是技巧也罢。我认定要做的事情一定就要把它给做好,无奈我只好给妈妈打电话,询问她做鸡汤的技巧。

电话那边妈妈有吃惊,以前让我学做饭我都不学,现在还主动打电话问起来了。她老人家心里还是有些高兴滴。我告诉她为什么我做鸡汤的味道和她的有一些不一样,原来是因为妈妈做的鸡汤所选的材料不同,妈妈选用的乌鸡,香菇若干她还告诉我说做这个汤用干的或鲜的香菇都是一样的,营养价值是一样滴。我比较喜欢吃蘑菇,所以她做的汤里面会加一些蘑菇,这样与鸡汤味道都会很搭,而且蘑菇里含有女人的“驻颜**”:硒,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和***。妈妈给我说到。

妈妈说香菇鸡汤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在超市里买来的整鸡洗干净后,斩去鸡的头部和尾部,在尾部体内有很厚的左右两片脂肪,也要去掉,鸡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欢的蘑菇洗净,切块备用;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然后在锅中注入足够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鸡,大*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和枸杞,还有香菇。你用的是干香菇吗,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进汤中煮,香味更浓,这样的话可得仔细清洗香菇。因为乌鸡比较容易炖的,一般的话小*煮2小时就可以啦,在喝前撒些盐调料就可以啦。

后来我突然想起,湖北团风人春节**餐喝鸡汤呢,因为这个象征“清泰平安"。其中,一些主要劳动力还要吃鸡爪,寄意“新年抓财",“有希望的后生"要吃鸡翅膀,寓意能展翅高飞,而当家人则吃鸡骨头,有“出人头地"之意。一道如此如此简单的汤水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学问,我不得不佩服他们;

生活中也是这样,越简单越真实,越有寓意,简简单单的汤汤水水一个人的心意,一份无可代替的恩情,我喜欢妈妈做的这道鸡汤,它不仅仅是好吃,更是亲情的一种眷恋。想家,想念妈妈厨房的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