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家常版-辣子鸡丁的做法【图】

2012-11-16来源 : 互联网

辣子鸡丁的做法有哪些技巧?经常辣子鸡的人会知道不同餐厅的做法是不一样滴,但是万变不离其中同,还是离不开辣椒和花椒。吃辣子鸡*大的特点就是在辣子堆里去找鸡。我卡耶拉喜欢吃的辣子鸡了,今天终于可以得到解放,满满吃了两碗米饭,按她自己的话就是一个字-爽; 来看看我们家常版的辣子鸡丁的做法吧……

辣子鸡丁的做法:

1、将鸡翅根剁成小块,放盐和料酒拌匀腌制30分钟。

2、干辣椒洗净,沥干水分。干辣椒和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 姜蒜切片。

3、炒锅置*上,放入油,烧至8成热,把腌好的鸡块,放入油锅中。

4、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待用。

5、锅里留底油烧油烧5成热, 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后。

6、倒入干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

7、​油变黄后倒入炸好的鸡块, 炒至鸡块均匀地分布在辣椒中,撒入葱段, 味精, 白糖, 熟芝麻, 炒匀后起锅即可.

辣子鸡丁的做法小贴士:

1、为了原汁原味的体现这道菜的特色, 辣椒要足够的多,做好的成品,一眼望去几乎都是辣椒,而不是鸡块中零零星星出现几个辣椒和花椒.

2、炸鸡前往鸡肉里撒盐,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鸡的时候再加盐, 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 因为鸡肉的外壳已经被炸干, 质地比较紧密, 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 影响味道.

3、​ 炸鸡用的油一定要多和烧得很热, 而且*一定要大, 只需3-4分钟,外面炸脆了, 里面还很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