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胃养脾的胡萝卜山楂蔬果汁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山楂被称为“红玛瑙”,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山楂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多种果酸;多种矿物质;山楂中还有一种特殊物质:“解脂酶”,可以帮助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具有一定的减肥美颜作用;长期坐的电脑前的办公室白领,这个季节可以自制胡萝卜山楂汁在办公室饮用。

原料:山楂15颗、胡萝卜一根、冰糖少量。

胡萝卜山楂蔬果汁的做法:

1、山楂洗净用剪刀剪开,挖去山楂核,剪去蒂和梗。胡萝卜去皮切成小块。

2、锅中放少量水,先把胡萝卜放入煮开后再小*煮5分钟。

3、五分钟后放入处理好的山楂一起再煮三分钟。

4、关*,稍凉。捞出煮软的胡萝卜和山楂倒入搅拌机,再倒入一些煮的汤同打至细腻。

5、倒回锅中,放入冰糖,同煮至融化(需要不停搅拌)。

6、用筛网滤出果汁,即可饮用。(如果嫌麻烦,可以省略这个步骤直接吃。如果要过滤,滤出的果泥不要倒掉,也可以吃的)

温馨提示:

1、山楂很容易煮软,而胡萝卜相对而言就需要费些时间才能煮软,所以先煮胡萝卜,再放山楂煮。

2、放到搅拌机里打泥的时候,可以适当多搅一会儿,这样口感更好。

3、搅拌机打成泥后,如果喜欢厚稠的口感,可以省略掉*后过滤的步骤。要是家里没有搅拌机,那么可以煮的时间长点,把胡萝卜和山楂都煮透,再用纱布过滤出果蔬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