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再次相遇:薄荷绿豆糕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薄荷绿豆糕的做法有哪些技巧?记忆中的绿豆糕都是带薄荷味的,今天自己也来做做这清凉绿豆糕,来看看薄荷绿豆糕的做法吧,然后再来杯西湖龙井茶,慢慢品茗,体验这美好的生活……

薄荷绿豆糕的做法,要准备的材料:绿豆150g、新鲜薄荷叶100g、冰糖50g、琼脂20g

薄荷绿豆糕的做法:

1、把淘洗干净的绿豆加水放进压力锅中煮熟。绿豆与水的体积之比1:3.约需要600ml水。煮熟的绿豆倒进食物料理机中,搅打成绿豆沙。

2、薄荷叶、茎剪碎后,加适量水煮开,过滤,得400ml薄荷汁。

3、琼脂洗净泡软后,放入锅中,加薄荷汁和冰糖一同煮开,改小*,把前边制得的绿豆沙徐徐倒进薄荷汁中,不断搅拌,直至成均匀糊状,关*。

4、把熬好的绿豆糊倒进模具中,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随吃随取。

薄荷绿豆糕的做法技巧:

此法做成的薄荷绿豆糕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是夏季消暑佳品。薄荷是一种充满希望的植物,薄荷的花语:“愿与你再次相逢”。

人生难免有许多错过的人或者事物,能再次相遇、相亲和相爱的机会几乎没有,因此一旦相遇,就要珍惜!薄荷虽然是一种平淡的花,但它的味道沁人心脾,清爽从每一个毛孔渗进肌肤,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通透了,那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带给那些期待再次相遇的人们丝丝安慰......

更多吉菜菜谱做法大全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