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统的润肺止咳食疗—冰糖萝卜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冰糖萝卜的做法技巧,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上市,郎中下岗。”萝卜是很多家庭冬季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除了煲汤、炒菜,萝卜还有很多新吃法和对症*疗的效用。下面就给大家**冰糖萝卜的做法,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冰糖萝卜的做法,需要的原料:白萝卜1根,冰糖15克,蜂蜜10ml

冰糖萝卜的做法:

1. 白萝卜去皮,切成圆柱形。

2. 每一个萝卜中间挖一个圆形的洞。

3. 把冰糖放到萝卜中间。

4. 放到锅里开始蒸,大*蒸半小时就可以了。

5. 萝卜端出来,放凉。

6. 每个萝卜加入蜂蜜。

冰糖萝卜的做法小贴士:

1. 等萝卜放凉以后再加蜂蜜,以免蜂蜜中的营养物质破坏。

2. 蜂蜜和冰糖的含糖量都很高,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3. 白萝卜属于寒凉性蔬菜,体质偏寒,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冰糖萝卜的做法原因: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肺、胃、肺、大肠经;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又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生津除烦、利尿解毒等功效。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白萝卜对咳嗽、及慢性支气管炎有很好的防*作用。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疗作用。
蜂蜜味甘,性平。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润肠燥,解毒。

更多港台菜菜谱做法大全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