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家常火锅的做法大全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美味家常*锅的主料:豆瓣 豆豉 花椒 辣椒(红、尖

配料:粉丝 海带(鲜) 豆腐干 猪腰子 竹笋

调料:酱油 淀粉(玉米)

用料:

*锅底用料: 1、豆瓣酱三大匙。 2、豆豉一大匙。 3、酱油半汤匙。 4、醪糟汁半汤匙。 5、泡酸菜约三两。 6、花椒一大匙。7、干辣椒半两。8、葱一两。9、蒜苗一两。10、老姜一块。11、蒜半个。12、淀粉一汤匙。 13、盐、鸡精适量。

配菜:笋尖、粉丝、猪腰、海带、豆腐干、木耳、素黄喉、大白菜、金针菇、姬菇、香菇、牛肉、腊肉、生菜、菜花、香菜(各钟配菜的量以就餐人数而定,还可依个人喜好配上其它菜)。

美味家常*锅配菜的做法:

1、笋尖剖开下沸水锅中煮五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漂上。

2、条粉用热水泡发胀。

3、豆干斜切成片。

4、木耳泡发后撕片。

5、素黄喉清洗几遍后用清水漂上。

6、大白菜横切成两段。

7、海带在沸水锅中煮约半小时后用清水漂上。

8、香菇对半撕开。

9、腊肉切片。

10、菜花洗净后切小朵

11、牛肉切薄片用盐、嫩肉粉、干淀粉抓匀码味。

12、猪腰切薄片用盐、干淀粉抓匀码味。

美味家常*锅的做法

1、姜、蒜切细粒;泡酸菜切丝;葱切段;蒜苗切长段。

2、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依次放入花椒、干辣椒段、姜蒜粒、豆瓣酱、豆豉用小*炒约半分钟,再下泡酸菜同炒约一分半钟。

3、加入三斤猪骨汤。

4、烧沸后下酱油、醪糟汁、葱段、蒜苗段、盐、鸡精,改中小*熬约十分钟即成*锅底料。

5、吃时将锅与配菜一同上桌。

豆瓣:豆瓣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同时它还含有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磷脂,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健脑作用,可增强记忆力。此外,豆瓣酱也是抗癌食品之一,是降低**腺增生症及肠癌发病率的食疗佳品。

更多美味家常*锅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