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中国》食在广东

2012-10-10来源 : 互联网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来到广东,不可错过的就是广东美食。广东美食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折射出广东的变化与发展。《行在中国》食在广东,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广东美食的点滴,《行在中国》食在广东。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老*靓汤

煲汤是广州主妇的必修课。地道的广州人没有不喜欢喝汤的,不管是家里作的还是大小馆子里卖的,广州的老*靓汤不外乎一个目的--滋补!夏天冬瓜煲排骨加扁豆,赤小豆降*,冬天花旗参煲鸡祛寒。如果你刚到广州,上了出租车司机大佬会告诉你:这里的水很热气呀,脸上会长痘痘,要喝汤吃凉茶……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花旗参螺片鸡炖汤的材料:(4-6人份)花旗参片2 1/2*, 螺片4片鲜鸡1只, 姜片4片葱2条, 酒1/2汤匙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花旗参螺片鸡炖汤的做法:

1、姜、葱连同半镬水煲滚,放入劏洗净的鲜鸡煮约10分钟,过冷河。

2、花旗参片、螺片略洗,螺片再以清水浸约一分钟,待用。

3、所有料连2片姜、酒及适量水放炖盅内炖约4小时,加盐调味。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花旗参螺片鸡炖汤的做法小贴士:

1. 乾的螺片要先用清水浸软才煲,较易出味。

2. 鲜鸡出水去除油腻,完成的炖汤会较清。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湛江:本地鸡

广东湛江旧称“州湾”,与茂名、阳江等地饮食习惯相通,湛江菜属粤西菜之列讲究粗料精制,原汁原味。湛江本地鸡一度风行广州食肆。正宗的湛江鸡选自湛江信宜县吃谷米和草长大的农家土鸡,是生长速度慢或生下头一窝蛋小母鸡,这样的鸡肉质纤维结实,易积聚养份。做好的鸡外表金黄油亮,入口皮爽肉滑,香味浓郁,再加上一碟香油蒜汁蘸料,“惹味”得很!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梅州:客家酿豆腐

千年古城梅州,有“客都”之称,中原人“衣冠南迁”到这里,不但带来了读书皆上品的风气,也形成了自己的饮食文化客家菜。*柴盒大小的水豆腐炸成金黄色,把猪肉鱼肉做成的馅“酿”入其中,放进葱花,香油,盛在鸡汤瓦煲内焖着,直到香气四溢。想来到了梅州的客家人一时无麦可包饺子,才创出如此美味。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梅州客家酿豆腐的材料:板豆腐、瘦肉、鱼肉、虾米、咸鱼肉、白菜、葱、姜、麻油、胡椒粉等。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梅州客家酿豆腐的做法:

1、瘦肉、鱼肉分别剁烂,虾米浸软切幼,咸鱼切幼,葱切粒。将各材料放大碗中,加入调味料搅至起胶待用;

2、白菜摘好洗净,放入油、盐、滚水中灼熟盛起;

3、豆腐冲洗滴干,一开四件,用匙羹挖去少量豆腐,洒上少许生粉,酿入鱼肉,放入油镬中煎至微黄色盛起;

4、烧热瓦锅,下油一汤匙爆香姜片,加入上汤煮滚,放入白菜、豆腐滚片刻,下芡汁炒煮,滚即可原煲上桌。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顺德:菊花鱼生

顺德自古都是富庶之地,当地人劳作之余,喜用本地物产精心烹调,互相品评,整体厨艺颇高厨师输往广州、港澳及东南亚一些城市,“食在顺德,厨出凤城”。顺德菜式以清、鲜、爽、嫩、滑为特色。在闻名的炒牛奶、顶骨大鳝之外,菊花鱼生也更具是代表性风格。

还有顺德大良镇的双皮奶、陈村的鱼饼……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顺德菊花鱼生的主料:1斤半左右的草鱼或者鳜鱼、番茄酱、糖、醋、姜汁、植物油、青豆、生粉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顺德菊花鱼生的步骤:

1、去鳃、净膛,把鱼骨头去掉,变成两片;用麦穗刀把大鱼片切成每片3厘米长的小鱼片;

2、用料酒、姜汁腌制5分钟左右,去掉鱼的腥味;沾上干淀粉(拍干粉),让鱼肉成型;抖落松散,然后下6成热的油,炸制成菊花形;

3、炒汁。用油炒一下番茄酱,下糖、醋、姜汁、植物油,加水,放在油锅里炒制一会。

4、把炒好的汁浇在炸制成型的鱼上;5.用筷子把鱼装盆,放置一些煮好的青豆即可。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潮汕:卤水鹅掌

潮汕一家,潮菜好味。像卤水鹅掌这种大家*常见的卤味,在广州或全国其它地方也是都能吃到的,虽然有时候感觉味道不错,但大多时候总觉得味道就是差那么一点点,只有到了潮汕地区,才能吃到正宗地道的卤味。卤水鹅掌以卤水、丁香、大料、桂皮、甘草、陈皮、大茴、小茴、花椒、沙姜、罗汉果、玫瑰露等料配制而成,存齿留香不着一物。

主 料: 鹅掌、鹅翼各500克。

配 料:白醋,蒜茸、红椒粒、糖,玫瑰露酒各适量。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潮汕卤水鹅掌的做法:

1、用老鸡、汤骨、桂圆煲浓汤。

2、将煲好的汤倒入桶内,加少许生抽、老抽、冰糖、红糖,滴入少许鱼露,使汤变为淡咖啡色,加盐,略微咸一点,放入香料(南姜、八角、桂皮、丁香、陈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姜片)。

3、将汤烧开,倒入香油即可。

制作:1、选用大鹅掌、鹅翼,洗净。待卤桶里的卤水烧滚后,先放入鹅翼,倒上玫瑰露酒。

2、鹅翼用中*煮10分钟后,把鹅掌也放入卤桶中煮10分钟,然后盖上卤桶盖,改用小*煮20分钟即可。白醋、蒜茸、红椒粒、糖拌匀,作为调料蘸食。

《行在中国》食在广东潮汕卤水鹅掌的特点: 熟而不烂,有韧性。

**阅读:

口福眼福幸福尽在江南美食style

《远方的家》用美食记录身边的家

新时代好男人:抓住女人的心就要抓住女人的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