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组图)

2012-09-29来源 : 互联网

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谁更好?不仅中国人喜欢烧烤,外国人也不例外,你看,在中国的某些城市,有的还是打着巴西烧烤、韩国烧烤等外国招牌呢。那么,外国烧烤与中式烧烤有什么不同呢?今天一起来看看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看看它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的区别何在。

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之中式烧烤

中式烧烤不限于中国国内,中国周边地区的一些国家的烧烤和国内很类似,也应算做是中式烧烤。至少,我在泰国看到的烧烤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

人类*早的烧烤起源应该是一致的,只是后来的发展方向不同而已。相对而言,中式烧烤的进化程度更好一些,中式烧烤的形式、处理食品的方法和食品形态,和原始社会有很大的差异;西式烧烤和原始社会差异就小一些。中式烧烤的祖宗,该算是新疆的羊肉串了,但新疆人被羊肉串所累,这么多年来,就守着羊肉串打**,没什么创新。长此以往,新疆这个名词在烧烤行业里只有考古价值了。*近几十年,对中式烧烤贡献*大的莫过于东北烧烤了,尤其在延边地区,烧烤是餐饮业的主流。东北人丰富了烧烤的品种、改进了烧烤的装备。

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有什么区别?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烧烤的促进作用不可忽视。虽然,其它地区的烧烤,尚不能撼动新疆和东北烧烤的地位,但其各具特色的口味和丰富的品种,终将成为中式烧烤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之中式烧烤装备

现在大家在超市里,能买到的烧烤装备都是西式的,大多是卖给西方人业余时做烧烤,剩下的尾单。由于是工业产品,造型和做工都不错,品种也很丰富。 但功能上没什么变化,无非是方、园、大、小,这些区别而已。中国这几年变成了世界工厂,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在中国买到全世界的烧烤炉。

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的加工工艺

西式烧烤的食品制作方法,继承了西式餐饮重调不重烹的传统,肉是大块的,预处理很简单,味进不去,全靠事后加上去。中式烧烤,则很好的继承了中华美食的专长,口味细腻丰富,本味、调味俱长。中式的羊肉串就是典型了,将肉切成小块,便于入味;在烤之前,要有复杂的预处理工艺,发扬了中华美食的口味丰富的专长。

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的口味

本人对西式烧烤的口味一无所知,但我所知道的西餐,口味是很单一。相信他们的烧烤,口味也不会太丰富。西方客人到了本店,就象进了大观园,可见,他们的口味多单一。但中式烧烤的口味就太丰富了,新疆烧烤重本味、孜然和辣子;东北烧烤调味、本味并重,食品来源丰富;烧烤到了川贵,就突出麻辣;到了海南,就多了海鲜;到了武汉,就多出很多素菜;到了台湾,还要往上面抹各种酱料、蜂蜜。

西式烧烤,只不过是一种加工食品的方法,口味主要靠事后调理。中式烧烤是**了**的口味,味道是烤出来的。因此,我不主张往食品上刷酱料,至少不该刷番茄酱、蜂蜜之类,这样,就掩盖了中式烧烤所特有的鲜香味。如果喜欢番茄酱,何不用面包之类的本味淡的食品粘着吃?这样串味少,口味更正些。

更多中式烧烤VS西式烧烤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