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菜 卤香肘子的做法 

2012-09-20来源 : 互联网

 卤香肘子是四川的一道特色卤酱菜,想要自己在家亲手做吗?就和我一起来学习一下四川特色卤香肘子的做法吧!

卤香肘子原料:猪肘子1只(约750克)黄酒50克酱油50克白糖25克姜片5克葱节10克桂皮2克茴香2克丁香、清汤各适量红卤水1500克

四川特色卤香肘子的做法

1.将猪肘子表面去净细毛,刮洗干净,入开水锅焯水,除去血沫。

2.锅洗净,加入红卤水及酱油、白糖、黄酒、葱段、姜片、各味香料,再下肘子,并倒入清汤(以淹没肘子为度),用大*烧开,再用小*焖煮,至肘子外酥内熟、卤汁浸入内层,再用旺*收汁,去掉香料的残渣,使卤汁紧包肘子而入味。冷却后即可切片装盘食用。   成菜特点:色泽金红发亮,骨香肉嫩,鲜美可口,形态完整不碎,汤质浓而不腻。

操作提示:猪肘应*净,卤汁浓郁一些,便于入喙。

更多有关卤味的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