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传统风味卤菜 香卤牛肉的做法

2012-09-19来源 : 互联网

 卤牛肉在以前是节日餐桌上才有的凉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这道菜已经成为一道再家常不过的菜了。四川的一道传统风味卤菜——卤香牛肉也算得上是一道家常菜。下面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四川香卤牛肉的做法,让你家的餐桌上的内容更丰富。

食材:主料600g牛肉 配料适量葱 适量姜 适量酱油 适量白糖 3g八角 2片香叶 适量桂皮 3g干红椒 1个草果

四川香卤牛肉的制作步骤:

1 牛肉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中间换一次水。

2 锅中倒进足够量的水,下牛肉,煮开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至血水全部析出。

3 将牛肉捞起,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浮沫。

4 将八角、香叶、草果、桂皮、干红椒、花椒,葱,姜,酱油,白糖,牛肉一起放入电高压锅,并倒入清水,水量要没过牛肉;调至炖肉档,20分钟。

5 将卤熟的牛肉捞出切片即可。

小贴士:

1、卤牛肉*好选择牛腱,这个部位卤出来的牛肉口感好。

2、将卤水过滤一下冷藏,下次还可以用来卤其他食品。

更多有关卤味的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