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回味无穷的台湾卤肉饭

2012-09-18来源 : 互联网

 

卤肉饭是一道常见的家常饭,营养美味,老少皆宜。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台湾卤肉饭的具体做法

材料:

五花肉,红葱头,水煮蛋,青菜心,干香菇,虾米,姜末,蒜末,生抽,老抽,八角,料酒,冰糖,五香粉,胡椒粉,盐

台湾卤肉饭的做

1.买来的五花肉,洗净,焯去血沫,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切成几大段方便操作,焯好的五花肉要切成小丁,切的小一些,然后放在一边备用。

2.洋葱或是红葱头,洗净后切碎。

3.准备几个水煮蛋,到时放入卤汁中一起煮,做成卤蛋。

4.炒锅内倒入适量油,先爆香姜末,蒜末,紧接着放入洋葱碎,继续炒香,直至金黄,这时倒入五花肉丁,炒至肉色变白,然后加入生抽、老抽、八角、料酒、五香粉、冰糖,胡椒粉,翻炒均匀。

5.加入适量温水,不用太多,没过五花肉1-2cm即可。

6.大*炒匀,待汤汁煮滚后,全部倒入砂锅中,转小*慢炖,这时别忘了加入水煮蛋,炖制的时间为两个小时,如果你的时间有限,*少也要炖上一个多小时,盐可以在一个小时以后放入。(炖的时候*要小,汤汁也不要收的太干,有汁才会好吃哦~ )

7.*后盛入米饭,浇上卤肉汁,再摆上烫熟的青菜叶、切开的卤蛋,就可以吃了。为了防止油腻,*好再另外准备一盘青菜同食。

小诀窍:

前面也说到了,如果是用红葱头的话,操作上会有些不同,下面说一下红葱头的处理:

1.红葱头切去两头,再剥去外皮,切成片。

2.将红葱头片沾上一层生粉。

3.然后放入油锅里炸酥,油温在五成热时下入红葱头片即可。

4.待红葱头片逐渐浮起,呈微黄色时,迅速捞起沥油,平摊在纸巾上吸收油分并晾凉。

5.将晾凉的红葱头酥放入保鲜袋内,用擀面杖压碎。

6.在做卤肉汁时,红葱头酥是和调料一同放入锅中的。

更多有关卤味的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