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地三鲜

2012-09-11来源 : 互联网

地三鲜,是一道常见菜,做法简单。地三鲜口味属于家常味,做法属炒菜类,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

地三鲜的做法

第1步地三鲜的做法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茄子和青椒也切滚刀块

第2步锅中多放些油,七成热时,将三种蔬菜分别过油,土豆炸四分钟左右,茄子约炸两分钟捞出,青椒过油后立即捞出

第3步锅中放少量油,放葱花、蒜片、姜丝爆香,将三种蔬菜一起倒入锅中,加生抽、糖、盐翻炒均匀,加适量清水(或高汤)大*煮一分钟

第4步淋上水淀粉勾芡即可

地三鲜做法温馨提示:

1、炒三种菜时适当加些高汤,当时家里没有,我直接加了清水,做出来后味道也不错,高汤做出来味道更浓郁哈。

2、不喜欢茄子皮的可去皮哦,但皮里的营养很高,我也喜欢吃茄子皮,所以没去。

在餐馆吃饭,不少人喜欢点地三鲜、干煸豆角等,但营养**指出,洗过“油锅澡”,再健康的素菜也变得不健康。地三鲜、干煸豆角、油淋茄子,虽是素菜,但一过油,热量比肉还高。   

地三鲜的主要食材是土豆、茄子、青椒。土豆经过高温油炸后,会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茄子富含维生素P和抑制角苷,常吃能降血脂,但具有超强的吸油能力,炸过的茄子,简直变成了小油包;青椒经过油锅“洗礼”,维生素C差不多也消耗殆尽了。   

而干煸豆角,听起来似乎与过油无关,其实也多半是油炸过的。过油的干煸豆角不仅热量超标,还存在安全风险。豆角如果不**煮熟,就可能导致食物中毒。而在油炸时,豆角可能外焦里生。  

营养**提醒,点素菜要遵照“两少两多”原则——少放点油,少加点盐;多选当季菜,多选凉拌菜、蒸炖菜等。

更多辽菜做法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