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香滚烫粥火锅的做法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粥*锅是近几年流行的新玩意,不过怎么看怎么觉得粥*锅其实就是源自广东人的生滚粥。广东人对美食的无限热爱具体也表现在粥的品种上,荤素咸甜,品种繁多。而大体上可以分为老*粥和生滚粥。生滚粥就是先煮好一锅白粥,然后把生的配料,如鱼片放到滚烫的白粥里烫,一熟既可,再撒上些许葱花和姜丝,吃起来鲜香滚烫。

粥锅底温度**,涮料很容易熟,而粘稠的米粥就像涮料的芡汁一样,让食物保持鲜嫩、爽口绵滑。比较**的涮料是鱼类和海鲜类,这样才能够与清淡的粥锅底保持同一种风格。另外,放涮料的顺序也颇能体现功底的深浅,*合适的顺序应该是先放贝类海鲜和虾(如蛤蜊和基围虾),接着放鱼类,然后放肉类(如果可以的话就放弃放肉),*后放些许蔬菜。吃完涮料后再一口气喝三大碗海鲜粥,清淡不上*,还能养肝补心。

原料: 上等白米,可选择东北大米或者江浙的“珍珠”米,但据称选用泰国金象米效果*好,总之要考虑到米的爽滑和粘稠适度。为了鲜味也可以备一些高汤(如鸡汤或者骨头汤)。

做法: 记得在一部港产片里面看到一个年轻人去应聘厨师,面试官只让他做3种食物,其中一种就是煮白粥,可见白粥看似简单往往*考验功力。

粥*锅的白粥底注重“绵滑”二字,要煮得稀薄些,并且煮的时间要长,让米几乎都融化在粥水里面。整个粥锅底看上去晶莹剔透、“水米交融”,只点缀些许絮状的米花儿。千万不要做成像“烂米饭”那样的又厚又没煮透的粥。

另外,*好选用不粘砂锅来煮粥,不至于在涮的时候让粥糊底了。

更多*锅资讯请进入>>

标签: 粥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