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美味面食小吃“鲜虾焦香焙面”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家常美味面食小吃“面条”的做法很多,南北方都有制作方法各异,是一种民间*普通的家常面食。今天做一道油煎干焙面,浇头里面配以鲜虾,因此叫做“鲜虾焦香焙面”,做法如下。

原料:

细蛋面200克。

家常美味面食小吃浇头:

鲜虾肉100克、水发香菇50克、熟冬笋片50克、青豆30克、胡萝卜片20克、葱花10克、姜末10克、黄酒20克、蚝油25克、盐1克、味精2克、烹调油20克、胡椒粉少许、水淀粉适量、清水适量。

家常美味面食小吃做法:

1-3、炒勺上*烧热,注入少许烹调油下入虾仁和葱姜末煸炒,然后再倒入配料煸炒均匀烹入黄酒。

4-6、倒入适量蚝油和清水煮开,然后调味,先放入少许味精搅匀。

7-10、再撒入少许盐和胡椒粉搅匀,家常美味面食小吃*后用水淀粉勾芡,待芡汁糊化后关*,将制作好的浇头保温备用。

11-12、往电饼铛中倒少许油预热,然后把汤锅水烧开下入细蛋面。

13-14、家常美味面食小吃面条下锅后水再次烧开便可捞出,把捞出的面条摊放在电饼铛里铺匀。

15-16、盖上饼铛盖子稍焖1分钟,然后把面饼翻面煎焦成金黄色。

17、把面条两面煎至金黄后铲出放入盘里,浇上虾仁制作的浇头便可食用。

此面特点;面条色泽金黄、浇头鲜美可口、入口焦香四溢、酥香味美可口。

家常美味面食小吃温馨提示:

1、浇头可随意自己制作,放蘑菇蔬菜都可以,海鲜可选择自己喜欢的来搭配,口味也可随意。

2、选择比龙须面稍粗一些的为好,*好使用蛋面,蛋面的口感好,实在没有用挂面也可以。

3、煮面不要过久,下面后水开面条稍软即可捞出,家常美味面食小吃因为还要煎制,煮烂了面条的口感就不好了。

大炒勺的这款家常美食“鲜虾焦香焙面”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更多家常美味面食小吃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