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养成记-我在秋天的日子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整日与电脑相伴的人越来越多,此时此刻,都是“白骨精”(白领、骨干、**)已经连续几小时坐在电脑前的你,想不想知道长伴电脑应该吃什么?秋季养生是大计,白骨精们应该如何调理肠胃,如何合理饮食,如何强身健体?

"白骨精”秋季养生窍门

秋季养生进补有讲究,既不能大吃大喝,也不必谨小慎微,选择对了正确的食物,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是这个时节*新鲜又有营养的,荤素搭配,**能够让你吃好又健康。说到吃肉,那也是有讲究的,都说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好,可见禽类是很好的养生食物。而这其中,又以鸭子为*推。秋季降水量的减少,使得空气变得十分干燥,许多人在这个季节都会上*。再加上,秋天温度降低,人们的胃口大开,吃了许多的肉,就更容易导致上*。而鸭肉性寒,既可滋补,又可消毒热,是秋季**的肉类。

秋季养生吃什么素菜好?应季的蔬菜是*新鲜也是*适合当季吃的,因此莲藕就成为了我们素菜三宝之一。清爽脆口的莲藕营养丰富,含有大量淀粉、蛋白质和丰富的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是秋补的好素食。莲藕生性寒,有清热润肺、消淤凉血、开胃止呕、除烦解渴和止血等功效。秋天吃莲藕不仅可以去除燥热,还能有效地帮助进行换季的滋补。既营养,又易于消化,老少皆宜。

另而秋天正是大量虾类下市的季节,趁鲜吃虾,便宜又美味,养生又营养。只是要注意,在买虾的时候,要挑选虾体完整、甲壳密集、外壳清晰鲜明、肌肉紧实、身体有弹性,并且体表干燥洁净的。至于肉质疏松、颜色泛红、闻之有腥味的,则是不够新鲜的虾,不宜食用。一般来说,头部与身体连接紧密的,就比较新鲜。

"白骨精”秋季养生-美容篇

秋季脸部肌肤要保养,头发也需要打理,该怎样才能在秋天依旧美丽?干燥的秋天,当皮肤感到紧绷,嘴唇开始干裂,细小皱纹“爬”上眼周围,手脚开始脱皮时,这就是肌肤极度缺水的信号了。娇柔的肌肤只有“喝”够足量的水,才能细致、柔滑、通透而富有弹性;眼角干、脸干、唇干、手干、脚干都是每个白骨精们在秋天遇到的烦恼,补水就显得很重要了。当然秋季养生花旗参炖乌鸡汤是每个白骨精们必吃的.

原料:花旗参,乌鸡,红枣,姜片,枸杞子;上汤(猪肉,老鸡,*腿)

做法:1. 上汤-猪肉,老鸡和*腿熬汤,大*烧开,再小*炖十小时 2. 将花旗参整根炖好切片,炖四小时之后再与上汤一起炖。

提醒:煲汤要一次加足水,中途再加水的话,味道和营养都会大打折扣

秋季养生食谱花旗参炖乌鸡汤:补而不燥,养血而不滋腻。适合忽冷忽热,容易感冒的季节。

"白骨精”秋季养生-健康篇

秋分到,气温降,感冒发病率增加,"白骨精"秋季养生有绝招,白骨精也是人啊,身体是革命的本*,可是秋天季感冒了是谁也不能阻止的,来看看"白骨精"们是怎么对付的感冒的呢?

1、热柠檬水:柠檬汁中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即成。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抗菌、提升免疫力的功效,有效对抗感冒病毒,尤其是感冒初期*适合饮用热柠檬水*疗反目。另外,热柠檬水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的功效,也适用于风热的感冒患者。如果在平时多喝热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保养身体,达到预防感冒的功效。

2、梅粉西红柿汁:西红柿汁中加入新鲜的梅粉即成。西红柿汁富含维生素A及维生素C,新鲜的梅粉也富含维生素C,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酸梅可收敛生津,*久咳久泻很有效,可以有效*疗感冒问题。但梅粉西红柿汁不宜多食,因多食损齿、生痰助热,尤其女性经期的时候不能饮用梅粉西红柿汁。

3、热水果茶:杨桃或柳丁、苹果等水果切丁,加水煮沸后,转小*煮15~30分钟,趁热饮用。秋季养生秘诀有哪些?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热水果茶富含维生素C,可以快速*愈感冒问题。而且,杨桃清热生津,可*风热咳嗽、口疮龈肿、烦渴等。苹果则能生津止渴、润肺、解暑。柳丁果肉滋润健胃,果皮化痰止咳、健脾胃,种子具消肿止痛功效,有效*疗感冒。

更多秋季养生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