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烤肉—巴西风味串烤牛肉的做法

2012-08-31来源 : 互联网

巴西风味串烤牛肉怎么做?几年前,巴西烤肉店曾风靡我国许多城市的大街小巷。吸引人们蜂拥而至的,除了丰盛的自助风格、热情奔放的桑巴舞,更重要还是想亲身体验一下这种*过瘾、*畅快的豪迈吃肉法。看到穿梭在食客间的侍者托着穿在钢钎子上的大块烤肉,再瞄一眼半开放式后厨中那个硕大的烤炉,我吐吐舌头,从不曾想过这种食物能在家中复制。

巴西风味串烤牛肉材料:牛小肋条肉500g,大葱半根,洋葱1/4个,生姜1小块,大蒜2瓣,盐1小勺,黑胡椒粉1小勺,辣椒粉1小勺,黄瓜1根,胡萝卜1根,绿红黄灯笼椒各1个

巴西风味串烤牛肉做法

1、牛肉洗净吸干水分,剔去表面筋膜;

2、切成稍大一点儿的块儿;

3、葱切丝,姜切片,蒜切末,洋葱切丝;

4、和牛肉一起放进大碗;

5、加入盐;

6、加入黑胡椒粉;

7、加入辣椒粉;

8、带上***手套,抓捏均匀;

9、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过夜;

10、烤肉前将黄瓜和胡萝卜切厚片,绿红黄灯笼椒切与肉大小相当的片;

11、取出肉,与蔬菜交替穿在竹签上;

12、选择烤箱的回风式快速烧烤功能,预热180℃;将肉串直接放在网架上,底部放接油盘,烤15分钟。

巴西风味串烤牛肉贴心提示:

1、用哪个部位的牛肉都是可以的,但带点儿肥肉的更好吃,比如我用的牛小肋条肉,八分瘦两分肥,烤出来“滋滋”冒油,外酥里嫩,那味道、那口感……

2、牛肉块儿可以再切大一点儿,我的还不够“豪”。不过,肉块大要相应调整烤肉的时间和温度;

3、老生常谈了——根据自己烤箱的脾气和烤肉的多少、大小调整烤箱功能、温度和时间;看着烤,别烤糊了。常用烤箱的都知道。

4、常规来讲烤肉不需要预热烤箱,但据我的经验预热烤箱,更能烤出外酥里嫩的口感。

5、我的烤箱的“回风式快速烧烤功能”是专门为烤肉设计的,如果用普通烤箱烤,中间需要翻一次面,并在烤前和烤制过程中各刷一次油,效果会更好。

更多巴西风味串烤牛肉做法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