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烧烤技巧有哪些

2012-08-30来源 : 互联网

户外烧烤技巧有哪些?户外烧烤作为一项聚会交流活动深受广大都市人的喜欢,然而这项简单的活动,既让大家吃饱,又让大家吃好则并非易事。不仅在烧烤过程中有许多注意的事项,烧烤前也有许多准备工作,一起来看看户外烧烤技巧有哪些吧!

户外烧烤技巧-木炭的选择

由于炭烤食物的特殊风味来自于木炭高温时烧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选择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础。如果你准备在家中自制烤肉,那么炭*的选择是**件重要的事情。选择木炭时一定不要图便宜,有的劣质木炭*势不够,甚至根本不燃;还有的烧着后会起很大的烟污染食物。质量好的木炭一般比较整齐,质量也较重,这样的木炭燃烧时间长,而且*势很好。木炭要等烧到透明红热的时候,再把它摊平来烤,木炭的表层还未烧透时,请勿急着烤,这样容易把食物弄脏,弄黑。

户外烧烤技巧-清洁烤架

在烧烤食物前,先将烤架上刷一层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随时用铁刷刷去烤架上的残渣,保持烤架清洁,才不会影响到食物的风味。

户外烧烤技巧-盐的使用

盐可以用来调味。另外,在烤肉过程中,许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热后会滴出油,这些油滴被炭*烧着会产生很高的*焰烤焦网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喷洒,只会产生烟灰污染食物,这时只要在*中撒些盐就可解决问题。

户外烧烤技巧-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可以烧烤的食物种类很多,但材料的选择也是十分讲究的。

户外烧烤技巧-适时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心急的人总是担心会烤焦,不停地翻来翻去。其实,这样反而延长了烤熟的时间,还会破坏蛋白质,造成肉质变硬。在翻烤食物时,食物必须受热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后,部分食物粘在了网架上,说明蛋白质还没有**受热,硬拉只会撕破蛋白质纤维,若是鱼类便会形成脱皮现象。

户外烧烤技巧-补充水分

食物在烧烤过程中,时间越长,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也就越干涩。因此在烧烤过程中应在食物上适量刷些烧烤酱,可保持食物湿润度,并增加味道,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过多,而造成食物过咸。

户外烧烤技巧-菱形烤痕

对于有一定烧烤基础的人来说,烤出地道的菱形烤痕**可以使烧烤技术锦上添花。其实,烤出菱形烤痕并不困难,*先要求炭*温度要够热,然后将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当食物充分受热后将食物转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形成菱形烤痕了。以同样步骤将食物的另一面也烙上烤痕,即可。

更多户外烧烤技巧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