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烧烤怎么样才好吃

2012-08-28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在家做烧烤怎么样才好吃?烧烤的魅力简直就是无人能挡,每个人都经不起烧烤的诱惑;很多人都喜欢到外面去吃烧烤,可是吃了之后又担心食品的安全,自己动手做吧,却做不了外面烧烤的那个味道。今天你有口福了,在此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家做烧烤的技巧吧。

*锅前些日子吃腻了,喝汤吧我也喝腻了,这几天有点馋烧烤,可是天天听电视里这个揭秘那个暗访里面说的,又是什么羊肉香精又是什么防腐剂,弄得大家心里都有点怕怕,那外面的烧烤真的是不敢吃。可是越不能吃吧,这人就越想着那一口,所以只好老办法,自己动手做罗!以前在家做烤肉,都是烤箱,可是那个烤的时间长,一次也只能烤几样东西,效率太低,我还是喜欢边吃边烤的感觉,让大家自己动手也有参与感。与几个狐朋狗友一起,边烤边吃,那叫一个爽啊!

自己在家做烧烤怎么样才好吃?

一、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较薄的肉片,大约只需3分钟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则,肉变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猪肉必须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则会破坏肉质的鲜嫩。海鲜食品及鱼类:蛤仔及鱼片在烧烤时,*好用锡箔纸包起来,这样不易将鱼皮烤焦,也容易储存鲜美的汤汁。烧烤约2~3分钟,鱼片凸起,即可食用。甜不辣、热狗、香肠等:尽量用小*,除了蔬菜以外,*好放在锡箔盒中,用闷烧的方式烧烤,*越旺越好。

二、木炭的使用

自己在家做烧烤怎么样才好吃?木炭的选择很重要,燃料*好的选择还是木炭,尽量不要用化学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风味来自于木炭高温时烧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选择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础。质量好的炭*一般燃烧时间长,*势好。木炭*好选树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块茎,否则不易点着。在点*的时候,以一包*种 5粒而言,一次放进5粒。木炭要等烧到透明红热的时候,再把它摊平来烤,木炭的表层还未烧透时,请勿急着烤,这样容易把食物弄脏,弄黑。

三、清洁烤架

在烧烤食物前,先将烤架上刷一层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随时用铁刷刷掉烤架上的残渣,保持烤架清洁,才不会影响到食物的风味。

四、适时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来翻去不仅会延长烤熟的时间,还会破坏蛋白质,造成肉质变硬。在翻烤食物时,食物必须受热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后,部分食物粘在了网架上,说明蛋白质还没有**受热,硬拉只会撕破蛋白质纤维,若是鱼类便会形成脱皮现象。

五、食物的摆放

肉串摆放时尽量向炉子的中部摆,烤的过程中要改变肉串的位置,以**整串肉同时被烤熟。鸡翅是很适合烧烤的食品,易熟,而且皮的脂肪含量高,吃起来很香。烤的时候要注意大头不易熟,应放在*力集中处。鸡真不易烤熟,可以切成小块,或烤煮熟的,味道同样鲜美。玉米直接烧烤不易烤均匀,可以和鸡真一样,烤煮熟的。烤鱼时*好选用鱼夹。如果你用的是苹果炉,除了烤之外,你还可以享受到焖、烘和熏的乐趣。将燃烧的木炭置于碳盘的周围,盖上盖子就可以焖了,大块的食品,还有蔬菜等都适合焖制,但要掌握好时间。

自己在家做烧烤怎么样才好吃?食物在烧烤过程中,时间越长,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干涩。因此在烧烤过程中应在食物上适量刷些烧烤酱,可保持食物湿润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过多,而造成食物过咸。

更多自己在家做烧烤怎么样才好吃的做法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