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做法大全-烤羊肉的做法

2012-08-23来源 : 互联网

烤羊肉的做法有哪些?烤羊肉怎么做才好吃?羊肉串是一种食物,来源于新疆的**尔族。此是**尔族招待远方来的贵客而做的。新疆的羊肉串可以说是风靡全国的一种风味小吃,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烤羊肉的做法吧。

烤羊肉的做法前期准备原料:羊肉500克、花椒约50粒、盐1茶匙5克、料酒2汤匙30ml、孜然1小把、椒面1小把、植物油3汤匙45ml、洋葱1/4、姜3片

烤羊肉的做法:

1、花椒放入锅中,加200ml左右的清水,煮开后转小*继续煮3分钟,待水自然冷却后将花椒去除不要,花椒水留用。

2、将羊肉上的筋膜去除,切成大小为1cm左右的块。

3、把羊肉块放入容器中,倒入冷却后的花椒水和料酒,抓拌后腌制10分钟(时间越长越好,如果能超过2小时,膻味去除的效果更好)。

4、将花椒水倒掉,加入2克盐抓拌均匀,放入切成小丁的洋葱,和姜片,再淋入15ml植物油抓匀,腌制10分钟。

5、将羊肉块串在签子上,但不要排列的太紧,每块之间稍微留一点空隙。

6、把羊肉串放在架子上,先刷一层植物油,再把剩余的盐,在肉串上撒上薄薄的一层,再撒孜然,*后撒上辣椒面,放入烤箱中层。

7、用约200度的温度先烤5分钟,拿出翻面后,再在背面刷油,撒盐,孜然和辣椒面,改成220度的温度,烤3分钟即可。

烤羊肉的做法小贴士

1、羊肉有一种膻味,很多人都不喜欢。花椒水有很好的去腥作用,用来腌制羊肉是个非常好的方法。不但烤羊肉串适合用,平时包羊肉馅饺子,用花椒水代替清水打馅,也可以起到去膻提香的作用。但记得,一定要煮好后,**冷却再用哦,否则就成涮羊肉啦。

2、用洋葱和姜片再腌制一会儿,会让羊肉的味道更香。咱自己在家做羊肉串的成本,比外面高哈,但真的比外面好吃哦。腌制的洋葱,腌制后,还可以用来煸炒,加点生抽和黄瓜片,就是一道菜啦。

3、自己在家做羊肉串,*好选择肥肉相间的羊腿肉,别全是瘦的,除非你像我似的,不吃肥的羊肉。

4、腌制肉的时候,*后倒一些植物油,可以使肉更加润泽,烤出来之后口感不柴。

5、如果能买到钢制的肉签,比竹签烤肉串要好很多。因为钢被加热后,温度高,肉块能收到内外的两个方向的热量,还可以缩短烤制的时间,口感会更嫩。如果买不到钢的,用竹签也可以,但*好提前能用清水洗净后,浸泡30分钟后再用,避免被烤糊。

以上就是烤羊肉的做法了,更多烤羊肉的做法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