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烧烤-昆明傣味烧烤

2012-08-23来源 : 互联网

昆明傣味烧烤肉香而不脆,色香味俱佳,昆明傣味烧烤让你垂涎欲滴。西双版纳的居民以傣族为主,傣味菜在云南菜系中*享盛誉,傣味菜以糯米、酸味及烘烤肉类、水产食品为主,多用野生栽培植物做香料,具有*特的民族风味,其中昆明傣味烧烤是*为出名的。

昆明傣味烧烤有“摩”、“并”、“并烤窝”、“并鸦”等几种。“并”傣语是净 的意思,“并窝”可称为加料烧烤。二者 的区别是净烤仅用食盐、酱油、花椒油或八角粉等调料,不加任何佐料的烘烤。“并窝”是用佐料包住主料或将佐料填入主料之腹制作而成。二者均是以畜肉、禽 肉、鱼及蔬菜等为主料。

昆明傣味烧烤有烧鱼、烧竹鼠,猪肉、牛肉剁生,包蒸脑花、酸牛皮,烧苦笋,炸蜂儿,炸蛐蛐,炸知了,炸青苔等,不胜枚举。昆明傣味烧烤之所以好吃,是因为经过这些复杂工序制作而成,深受当地居民及游人的喜爱。

昆明傣味烧烤烧鱼,先要去鳞挖腮,然后洗干净,再从鱼背上开刀把鱼剖成一片,把肚杂拿去,把芫荽、葱、姜、蒜、辣椒等佐料切碎加盐,再同洗干净的香茅草叶一起放入鱼腹,将鱼合拢,用两、三片洗干净的香茅草叶捆紧,然后用竹片夹紧,放在*炭上烧烤,烤至七、八成熟,再抹上猪油,再继续烤一会儿,鱼就做好了。此时的鱼,香味浓郁,又脆又辣,就着一点自制的腌菜,抓上一团喷香的糯米饭,那味道,真是妙不可言!

更多昆明傣味烧烤做法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