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名的烧烤-傣味烧烤做法

2012-08-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没有人不喜欢吃烧烤,烤出来的食物风味*特。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看得*多的就是路边的烧烤摊,烟味缭绕的烧烤摊前,三五成群的人围在一起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喝着啤酒,别有一翻情调。但是烧烤中*有名的还是要数西双版纳的傣味烧烤了,傣味烧烤做法*到、香料*特、鲜香可口,在傣味菜肴中知名度非常高,是傣家人款待贵宾不可少的一道菜。

傣味烧烤做法中香茅草烤鱼的主要原料就是鱼和香茅草以及各种调味料和香料了。将新鲜的鱼洗干净后从中间破开,把内脏取出,然后放入芫荽、葱、姜、辣椒等调味料,鱼的外部也加上各种调味料腌制一段时间。等到鱼腌好,在鱼身上捆上香茅草,用竹片夹住鱼,放到炭*上烤制,烤鱼的*候很重要,一定要烤得外焦里嫩味道才够好,在烤鱼时你就能闻到阵阵的清香,很是诱人。鱼烤好后,各种香料的味道以及侵入到鱼肉里面,细细品尝,除了能吃到鱼肉本身的鲜甜味道,还有香茅草的香味和各种调味料的味道,真是让人回味,而且烤鱼一定要放辣椒才好吃,越吃越有味道,越吃越香。现在,傣味烧烤已成为一种具有民族特色的饮食文化,不仅本地人爱吃,到西双版纳的游客也一定不会错过来品尝一下

傣味烧烤做法正是所谓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那决计不能形容这种烧烤制品的。傣味烧烤做法中的包烧做法比较简单,一大块芭蕉叶,包着各种各样的食物,以原生态的如香茅草之类的佐料,就这样一裹,往炭*上一丢,然后左翻右翻,一直到烤熟为止。包烧里面,有一部分算是比较好吃的,如包烧小鱼、鸡脚筋、猪脑等。

傣味烧烤做法中的*烧干巴,味道很不错。牛肉被切成一条条的,然后挂在炉*上边烘干。要食用的时候,放在炉*上炙烤,然后以大锤锤之,一直锤为细丝为止。初吃时如吃棉絮,细嚼就会越来越香。当然还有锤散之后,拌以柠檬、小米辣等吃法。以上为傣味烧烤做法系列。

更多傣味烧烤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