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烧烤常识小技巧

2012-08-21来源 : 互联网

有哪些烧烤小技巧?烧烤小技巧有哪些?烧烤一直都是人们所喜爱的,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在寒冷的冬天,在大街小巷,人们总是热*朝天的吃着烧烤,喝着啤酒谈天说地,当然在户外旅游,烤烧烤也是人们*喜欢一种乐趣,但是在烧烤的时候还要讲究一定的技巧,下面小编把生活中烧烤小技巧分享出来,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1、 烧烤过程中油的使用很重要,刚烤上的肉类食品先不要急着刷油,待食品烤热、收紧后再刷油,其它食品可以烤的时候就刷油。(烧烤小技巧提示:油不要刷多,以刷完后不滴油为标准,烤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油滴落烧烤炉中。)

2、烤烧烤时要勤于翻动,防止烤糊。翻动时*好用长筷子,不要用手,防止烫伤。放生食时要注意要和快烤熟的食品有一点距离,防止污染熟食。

3、肉串摆放时尽量向炉子的中部摆,烤的过程中要改变肉串的位置,以**整串肉同时被烤熟。鸡翅是很适合烧烤的食品,易熟,而且皮的脂肪含量高,吃起来很香。烤的时候要注意大头不易熟,应放在*力集中处。

4、玉米直接烧烤不易烤均匀,可以和鸡真一样,烤煮熟的。

5、烧烤小技巧烤鱼时*好选用鱼夹。如果你用的是苹果炉,除了烤之外,你还可以享受到焖、烘和熏的乐趣。将燃烧的木炭置于碳盘的周围,盖上盖子就可以焖了,大块的食品,还有蔬菜等都适合焖制,但要掌握好时间。

6、注意食品卫生,没有烤数的食品不要吃。烤熟的食品温度很高,吃的时候小心烫嘴。烤糊的食品,特别是肉类对人身体有危害,不要吃。

7、加碳时要注意应等到新加的碳**燃烧后再烧烤,因为碳在没**燃烧时易产生有害气体,不利于健康。

8、不同的烧烤酱适合不同的食品,甜面酱适合鱿鱼、墨鱼仔,番茄酱适合土豆片,胡萝卜酱则适合很多清单口味的食品。

烧烤小技巧温馨提示:烧烤食物的好坏受到烧烤时间的长短、*候的掌握、烧烤设备的选择甚至是当时的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要取得*好的烧烤效果,以上几方面的因素都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烧烤时间与*候的控制更是其中的关键。

*后,大功告成,快请朋友与你一起分享吧,相信以上这些简单的烧烤小技巧能对喜欢烧烤的朋友有所裨益吧。

更多烧烤小技巧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