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各种烧烤酱的做法

2012-08-21来源 : 互联网

烧烤酱的做法,烧烤酱在口味上大致可分为蜜汁、辣味及原味三种,在食材的运用上以酱油及香料、糖为主。其中香料正是控制味道*关键的因素,一般来说,姜、蒜、八角、茴香等香料,都在可选之列,可以充分增加烧烤时的香气,般市面上的烧烤酱很多,但并不一定合乎每个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样的烧烤酱也会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试试以下**的几种烧烤酱的做法,说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

一、花生烧烤酱的做法

原料:花生酱4大匙、波罗汁两大匙、酱油1大匙、糖、咖哩粉、盐各一小匙、葱末、蒜末、洋葱末各少许。

花生烧烤酱的做法:

将以上所有材料均放入碗中调匀即可使用,花生酱具有特殊的浓浓的香气,甜而细腻,让牛肉的美味得到**的释放。

二、烧烤酱的做法—烤肉酱

配料:酱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鱼精、干海带、姜粉各2茶匙。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三、烧烤酱的做法—麻辣酱

配料:柠檬汁1/4杯,番茄酱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酱、黑胡椒粉各1小匙,蚝油、辣椒末、黄酒、红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四、烧烤酱的做法-姜汁萝卜泥酱

原料:酱油3大匙、醋5大匙、糖、水各2大匙、姜末1大匙、萝卜泥2大匙。

做法:将以上所有材料均放入碗中调匀即可使用,白萝卜的微微辛香,加上姜末的*特香气,可增添海鲜的美味,也品尝到沾酱的甘甜可口。

五、烧烤酱的做法-中式烤肉酱

原料:鳗鱼骨3支、冰糖300克、麦芽糖半杯、酱油500毫升、米酒1500毫升。

做法:鳗鱼骨以*烧烤后,加入所有材料以大*煮滚,改小*煮至汤汁剩下2/3即可。

烧烤酱的做法小贴士:香咸的风味,对于一般材料都十分适用,只是涂抹时要避免过厚,以免味道过咸。

以上就是几种常用的烧烤酱的做法,更多烧烤酱油的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