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热门菜——翡翠豆腐羹的做法

2012-08-21来源 : 互联网

翡翠豆腐羹色泽碧绿、豆腐鲜嫩、汤汁鲜美。具有补气生血、健脾益肺、润肌护肤、养肝健胃等功效。对患有贫血、各种出血症、软骨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等病的乳母非常适宜。

翡翠豆腐羹原料:豆腐250克,荠菜150克,香肠末10克,精制菜油50克,精盐3克,料酒4毫升,鸡汤500毫升,水淀粉10克,味精少许。

翡翠豆腐羹的做法:

1)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放入沸水锅内烫一下,去其苦味。荠菜**茎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放入冷水内过凉,挤去水切成末。

2)炒锅置*上,放入菜油烧至七成热,倒入荠菜末略煸,加入鸡汤、豆腐丁、精盐、味精、料酒烧沸,用水淀粉勾芡,盛入碗内,然后撒上香肠末即成。

翡翠豆腐羹特点:色泽碧绿,豆腐鲜嫩,汤菜兼备。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成分。豆腐可做多种菜,不仅味道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