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菜好——清炖兔子的做法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饮食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秋季饮食,那么秋季吃什么好,秋天吃什么菜好属于健康常识。

清炖兔子的做法

1、兔腿洗净,切块

2、蟹味菇、白玉菇**洗净

3、兔肉块、五花肉放入砂锅内,加入适用量清水,放至旺*上烧沸,撇去浮沫,转用文*炖煮

4、加入葱段、姜片、精盐、绍酒,炖90分钟

5、加入蟹味菇、白玉菇后,再续炖30分钟,调味即可

营养功效

兔肉在国外享有盛名,被称之为“**肉”、“荤中之素”、“美容肉”、“百味肉”等等。其性味甘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成分。

兔肉包括家兔肉和野兔肉两种,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具有补中益气、滋阴养颜、生津止渴的作用,可长期食用,又不引起发胖,是肥胖者的理想食品。

《**拾遗》称兔肉:“主热气湿痹。”《纲目》称其:“凉血,解热毒,利大肠。”

以辨证施*理论为指导,将食物和兔肉合理搭配,相辅相成而达到食疗与营养的双重功效。

兔肉是除了鸡肉、鱼肉、牛肉之外的又一个健康的肉食品,可以多多食用,清炖兔肉,酥烂脱骨,鲜香肥嫩,甘凉味美,益气解暑。

更多秋天吃什么菜好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