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干菜特色烧饼的做法

2012-08-20来源 : 互联网

霉干菜特色烧饼的做法肯定是离不开霉干菜的,霉干菜主产于浙江绍兴、萧山、桐乡等地和广东惠阳一带,是一种客家乡土菜。秋末冬初,菜园里的芥菜抽了苔,姆指粗细,顶带花蕾,形如秋萄,脆嫩味甘。这时,摘下菜心,晾挂几天。待叶子变软时,放进盆里,撒上盐,用手揉搓,等渗出一些菜汁时,便装入陶瓮,码放一层撒一层盐,装满后用芥菜叶或竹笋壳把瓮口封严。过了十天半个月,取出晒干,便成职色泽金黄,咸酸味甘的霉干菜。

霉干菜特色烧饼的做法准备材料:肉馅儿(肥肉多点稍稍,一般外边的卖的话,基本都是直接用肥肉的)、霉干菜、生抽、芝麻油、盐、白糖、料酒、老干妈、葱、面粉、白芝麻。

霉干菜特色烧饼的做法一:准备馅儿

1、霉干菜泡下。

2、洗净稍稍再剁下。

3、葱切葱花。

4、肉馅儿放到霉干菜中,放葱花。

5、放适量盐。

6、适量白糖。

7、生抽。

8、料酒。

9、芝麻油(油稍稍多一点,因为我放的不全是肥肉,霉干菜需要有油才好吃哈,也可以放点色拉油)。

10、老干妈。

11、拌匀即可。

霉干菜特色烧饼的做法步骤二:

1、面粉里加水。

2、边加边搅拌面粉,看看面粉状况加水,面粉成絮状,下手把絮状面片揉成团,盆里的面片全部揉一块儿,面盆干净。

3、我喜欢放到面板上继续揉匀。

4、揉到手也干净面团基本不粘手。

5、放到盆里,盖上湿布,醒10分钟。

6、醒好的面团。

7、稍稍加点干粉继续揉一会儿。

8、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

9、取一个面块,按扁之后包入馅儿。

10、跟包包子一样收口,这个不用跟包包子一样很讲究哈,收口朝下。

11、用手按下包了馅儿的面团,然后用擀面杖擀开。

12、在一面撒上芝麻。

13、用擀面杖再擀一下,让芝麻陷到面饼里稍稍。

14、我还做了椭圆形的。

15、平底锅不放油,直接开*,烧饼放到锅子里。

16、慢慢煎先大*,之后转小*慢慢煎,翻面,等到里面的肉馅儿熟透,肥肉一般都会出油哈。

17、先弄个啃啃试试滋味。

18、继续一个个的做。

霉干菜特色烧饼的做法小贴士:

1、肉*好是全部肥肉剁馅儿好吃哈。至少肥肉多点要,这样霉干菜才好吃。

2、馅儿都剁的小块一点,特别是霉干菜。

3、肥肉在煎的时候会出油哈,这个才好吃。

4、做馅儿的时候,看你买的霉干菜咸度,盐看着放,白糖要放的,这样才好吃

更多特色烧饼做法大全请进入>>

标签: 烧饼烧饼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