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钢:锲而不舍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他放弃父母给他安排的就业规划,面对机遇,他决定走自己的路,机缘巧合的进入了酒店行业。从门童做起,通过努力开始一步步走向管理的岗位,多年的历练给了他无限的信心。

机缘巧合,投身酒店

1993年7月,李迎钢从洛阳偃师高中毕业,考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就读体育管理专业。当时父母给他设计的人生规划是帮他进入教育系统,成为一名体育教师或是进入体工大队做专项教练,基本上一辈子不用为找工作产生顾虑,来到郑州求学后,面对机遇,他的思想发生了变化。

当年正值酒店业快速发展阶段,李迎钢不愿意在已铺就的道路上按部就班:回到故乡——洛阳,到一所高中担任一名教师。他说服了自己的家人,决定走自己的路,留在郑州发展。

谈起**次面试的情景,他记忆犹新。当时河南旅游集团(前身是河南省旅游总公司)招聘人员,他幸运入围,各项考核基本上都顺利过关,*后考官让其用外语(英语、日语)做一个1分钟的自我介绍。这下难为住了李迎钢,他进河南旅游集团的梦想大门估计是要关闭了。然而,接下来确是柳暗花明:由于不能熟练掌握外语,他不能在河南旅游集团工作,鉴于其他方面**表现,主考官决定将其录取到下属机构——海天大酒店(合资三星),就这样机缘巧合的进入了酒店圈。

八年沉淀,蓄势待发

1995年5月8日,李迎钢正式来到了海天大酒店,培训、军训、上岗,三个月后便成为了一名正式员工,当年海天大酒店在郑州酒店圈里也是响当当的,再后来以海天大酒店管理团队为班底,组建河南达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郑州、洛阳、焦作、鹤壁等地市都有不少**项目,足以见证海天大酒店管理团队实力非凡。

进入酒店的岁月里,远没有理想中的那么丰富多彩。我用一句话来概括李总当年的情形吧“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从门童做起,每天重复着规定的流程,这一点我很有感受。因为本人入行时也是从门童开始,一身“戎装”、‘迎客、问好、拉门、送客、问好、拉门’,能够跑出去给客人开个车门都很愉快了,为什么呢?因为终于可以不用保持标准站姿出去活动一下!这些重复的操作并没有磨掉李迎钢当初的理想,他不断的观察、学习、总结、记录,总结了很多自己对酒店的理解、感悟。正是这些努力让其进入了管理公司培训部,负责各地管理项目筹备前员工招聘、培训工作。在这期间,李迎钢自己撰写的近五十篇文章都在《中国旅游报》、《饭店世界》上得到发表,其中给其印象*深刻的是,2000年11月17日发表在《中国旅游报》的文章——《环环相扣、方保万无一失》,这是他发表的**篇文章,也给了他莫大的信心与动力,至少证明他的观点与感悟得到了认可。

在海天大酒店工作的8年:

是他学习锻炼的岁月;

是他总结提升的岁月;

是他转变思想的岁月;

是他厚积薄发的岁月。

用他自己的话说:“用了五年酒店基层的历练,才有点自己的想法,用了八年才锻造可以翱翔的双翼。"

论道行业,畅快分享

说起“特味村”的经营,李总可是津津乐道、毫无保留。他们的厨房是透明的、开放的,随时可以进去参观,而且可以拍照。

问:职业经理人在帮助**完成目标的欣喜之余也有淡淡的苦涩,您对这句话如何理解?

李迎钢:职业经理人就是要做**的铺路石、起跳板,做得好、办法好,就是业绩,职业给了你定位——默默无闻。在企业任何时候出现危机的苗头,即将撞向“冰山”时,你必须要有足够的魄力,足够的策略,让它及时避让、调整航向。在经营与管理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处理不能有任何“事小不做、无大不为”的思想,很多事情都是积少成多,把小事做精就是大事。职业经理人是一个**型的“教练”,需要你****,无所不会,但也不能过于个人主义,就像一个圆,留下一个缺口激发大家一起填充,那么就会众志成城、目标一致。当我们做到这一点时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克服,至于欣喜过后的苦涩,我想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压力、困难只有自己清楚。

问:我是做客房出身,认为餐饮比客房难做些:众口难调呀。您怎么理解?

李迎钢:不是你的客户不需要刻意强留,强扭的瓜是不甜的。

问:怎么理解这句话?

李迎钢:每家店在前期论证时都会做一个市场调研与分析,找准自己的定位,如果每个端口的客源都想做好,那么每个端口都不会做好,要做就做**而不是杂家。挑剔的客人、不常来的、*先确定是不是你的目标客户群,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不是,对他们的意见可以修正,也可以不作调整,因为他们就是众口难调的那一小部分,能接受你的服务、能接受你的菜品这些客人要作为核心客源来。

问:能谈谈关于核心客源是如何维护的吗?

李迎钢:我们管理中心有客户回访系统,回访系统如果没问题,抓住主要的就成功了,追求**而非追求**!客人定台,会通过客户经理专线、预订台电话、12580、114等形式进行预订,我们会留下客人电话,当日客人的预订电话信息都会在第二天反馈到管理中心客服信箱,也就是行政人事部**专员——客户回访经理,他会在客人用餐的第二天进行逐一电话回访,反馈的结果全程录音(便于抽检),回访记录分为A、B、C等不同级别,用跟进电话、短信、上门拜访等形式锁定客户。重要管理岗位管理人员均配备录音笔,每天来的客人都有营销经理进行桌面拜访。通过多种形式来关注到我们的每一位核心客户。

李总还给我谈到了一个感动客人的案例:为一位VIP一级客户定制一个专用水杯(健康磁化水杯),每次客人到酒店用餐,都会将这个专用水杯放在他的面前让他使用,客人使用自己专用的杯子,体验到的是专属尊贵,享受到的是健康,感受到服务的体贴与无微不至……我想这个VIP客人定会与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人津津乐道!

李迎钢在谈到服务理念时提出了“全方位立体服务”:点点开花,形成线条,条条线线,形成平面,平面变异,立体叠加。”打造你需要的核心团队,看你如何利用你的团队成员,每个人都是一个点,如何让每个点*终形成立体叠加,那就要核心管理者运筹帷幄 。

“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团队”我个人认为:无论是高管,还是中层、基层管理者都要有自己的核心团队,每个团队保持目标一致性,才能形成合力,成为一个相互叠加的团队,真正做到无坚不摧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