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2012年第2季度餐饮客户端市场监测报告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近期发布的《2012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生活服务(美食类)客户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研究显示:2012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生活服务(美食类)客户端市场累计账户数为5080万。其中,大众点评、食神摇摇和丁丁生活分别以48.2%、6.9%及3.3%的比例,位居中国美食类移动生活服务APP累计账户市场份额**阵营。

据《2011年全国城市生活消费报告》显示,2011年全国餐饮类人均消费64元/次,每周外出就餐2-3次成为消费频次的主流,从这一数据来看,全国餐饮消费市场旺盛,尤其商务社交活动的增多,外出就餐成为休闲与联络感情的载体,人们对电子优惠劵、团购的使用持续升温,也使得外出就餐日益普及和大众化。

餐饮市场的旺盛需求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移动生活服务美食类的应用层出不穷,但相比手机地图应用来说,移动生活服务应用跑马圈地的速度仍有待提高。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作为**美食类生活服务应用,大众点评多年的用户积累是其重要优势,也成为其他应用*夺市场的关键壁垒;食神摇摇等新兴应用凭借炫丽的UI设计、创新功能抓住部分年轻用户,并且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未来增长趋势明显;**身边、QQ美食等互联网*头的生活服务类应用,其庞大的关联用户基础是较大优势,自有手机IM/手机地图+美食应用模式会带来更大的用户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