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餐饮市场选准定位很重要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店或者是餐饮企业,无论是在前期筹备的时候,还是自日后经营和管理的过程中,餐饮市场定位是非常重要并且必不可少的。那么,到底该如何进行餐饮市场的定位工作呢?下面就让笔者为大家解析一下,一般餐饮店铺或者是餐饮企业在进行餐饮市场定位的时候,大致的过程可以按照以下四个步骤来进行和操作。

餐饮市场定位*先是选择适合的客源层次。餐馆酒店在进行市场定位时,要根据目标市场不同层次的顾客的不同需求进行有条件的挑选,明白不同层次的顾客的关键利益所在,有针对性地投其所好。这点是基础和前提。

其次就是树立起与众不同的市场形象。在选择了具体的目标市场之后,经营者就应考虑饭店应树立什么样的形象来博取客人的好感与信赖。决策时要从客人的立场来思考问题,忧客人之忧、乐客人之乐。这点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旅游饭店如果能反映出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这样往往可以引起客人的好奇与喜欢。

然后就是宣传媒介的选择。餐馆酒店的市场形象一经确定,就应通过宣传媒介向目标客源市场传递和宣传。宣传要注重简练、具体,强调特色和顾客能获取的好处,与此同时,挑选合适的媒介也是十分必要的。在选择时既要注意媒介在饭店目标市场的影响力,又要注意节约广告开支。所以作为经营者来说,就要自己斟酌和辨别了。比如针对中青年女性,选择流行的时装杂志作为宣传媒介,就能收到较理想的效果。

餐饮市场定位*后就是餐馆店铺或者是餐饮企业产品的设计。一家餐饮店铺或者是餐饮企业的产品能否被消费者青睐并使消费者满意,这往往是检验一家餐饮店铺或者是餐饮企业经营质量的标准,这同时也是市场定位中需要达到的目标和目的。通过餐饮店铺**产品的魅力往往又能够加深这个餐饮店或者是餐饮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和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