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上市政策扶持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政策支持 饮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支持小微企业上市**并设150亿发展基金,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着力解决小型微型餐饮企业**困难”、“加强适合小型微型餐饮企业**的资本市场建设,加大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对小型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创业投资机构和股权投资机构投资小型微型企业”。建立小企业信贷奖励考核制度,并将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型微型餐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针对小微餐饮企业**特点,适当放宽民间资本、外资和**组织资金参股设立小金融机构的条件,放宽****公司单一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

机遇挑战并存 餐饮企业上市面临严峻考验

据了解,***正在考虑放弃对上市公司的行业限制,除了不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或产业政策的行业以外,所有行业的企业都可以申报IPO。一方面,取消行业限制为餐饮企业上市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另一方面,这也是把选择权交给了市场,让市场充当*终裁判,这就对上市的餐饮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餐饮企业上市面临的问题集中到一起,*为突出的无非是两点:财务问题和食品安全。作为餐饮上市公司,*重要的一点就是财务透明,经营过程中的成本、销售收入和利润都要有据可查,而且价格准确。餐饮企业的特点是有大量的现金入账,缺乏确认销售收入的凭据,这给利润操纵和偷漏税款留下了一个*大的“后门”。但是现在的餐饮企业,绝大多数进货都会选择批发市场,销售者基本都是小商贩,大多没有发票,也没有稳定的成交价格,且餐饮企业的销售收入也难以掌握确切数据。这恐怕是阻碍餐饮企业上市的深层原因。要想上市,这个问题的解决就显得尤为迫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